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13群(2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中国最冷的地方:向空中泼热水会马上结冰

发布时间: 2017-11-20 10:41:58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112次浏览


说起我国最冷的城市,很多人都会想到是我国东北地区漠河的北极村,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的,我过最冷的地方在内蒙古根河金林林场的冷极村。根河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的一个县级市,它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坡,呼伦贝尔市北部,是中国纬度最高的城市之一。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的冬天比其它地区都冷,每年都会有零下40-50度的全国最低气温在这里出现。

距离呼伦贝尔根河市区40公里处的“静岭”处,有一个中国冷极点,就在根河、伊图里河、图里河的三角区域,而距离这个中国冷极点最近的村子就是“中国冷极村”了。位于金河林业局金林林场,距根河市区55公里,距冷极点13公里。在这里你要是向空中泼一杯热水立马就会凝结成冰碴。

2009年12月31日凌晨的时候,根河市静岭检查站测出了-58℃的极端最低气温,后来经过国家环保部的专业团队到这里进行实地考察后,承认此数据的真实性,至今记录未被打破。在这里不仅是感受中国极致低温滋味,而且与冷极标识合影,是人生绝对的纪念意义。

冷极村面积不大,目前已有十多户人家,为抵御严寒,农户家有烧热的火墙、暖炕。上世纪的老家具摆放家中将“乡愁”留下,原汁原味的农家菜保留着往日熟悉的味道。“不一样的季节来冷极村,会有不一样的体验,”一位游客说,夏季的金林林场蓝天绿水映翠山,清爽宜人,冬天银装素裹漫山雾凇别有一番风味。

凭借着冷的特点和林场棚户区住宅的历史风格,依托当地的气候差异以及原汁原味的林户人家和原生态的森林风光,已经将冷极村打造成具有餐饮和住宿接待功能的“中国冷极人家”的生态旅游名片。

在这里能吃到村里百姓自已种植的五污柒和农药残留的农家菜,还能品尝到森林中的各种蘑菇、野果以及碱面大馒头、大炖菜等美味。喝的是林区小烧,睡得是农家土炕。感受到寒冷的同时再让你体会到村民的热情好客。

不仅可以吃好,还可以玩林区特色娱乐抽冰嘎、坐冰车、锯木头、劈半子等游戏,更有中国“冷极点”旅游驿站、根河源国家湿地等人文、自然景观,也为当地森林生态旅游增添了靓丽的风景,体会到当地淳朴的民风和原生态的旅游发展产业。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