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49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西溪湿地的四季美爆了 来了就不想走

发布时间: 2018-01-10 15:48:3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198次浏览


旅游,看见不一样的美景。个人觉得西溪湿地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有人说西溪湿地胜在水,其实却是,这里百分之六七十都是河、湖泊沼泽等。有水自然有了绿树,各种花还有柿子等,也因为水造就了西溪湿地众多的景点,曲水寻梅、莲滩鹭影、渔村烟雨、河渚听曲等等都是以水为主的老牌景点。

我曾经去年住在西溪湿地西区周边的小区,每周都会去西溪湿地逛逛,这是个非常慢生活的景区,只要不是大的节日,这里基本上人不会太多,所以很适合散心。所以下面我就西溪湿地的吃,住,行,游玩等提供大家一些攻略,希望能够帮助到你们。

1. 西溪湿地旅游贴士:

西溪湿地景区很大,分为东西区域,如果想要好好逛完的话,基本上需要一天时间。


地址和交通:

市内公交:

东区有两个路口,分别是南面的周家村,可以乘坐830路、K506路、K310路、306路、346路、旅游13路等前往,站点就叫做西溪湿地周家村。


另一个入口是西溪湿地北门,可以乘坐83路、86路、130路等前往,站点就叫做西溪湿地北门。

西区的主要入口是龙舌嘴和洪园两个旅游入口,可以乘坐 353路、356路、1408路、假日13线/j13前往,站点叫做西溪湿地西区。


tips:目前杭州大部分公交都是可以刷支付宝和带有云闪付的银联卡,所以无需提前兑换硬币,上车直接刷卡即可。

2. 西溪湿地门票:

80元;有一些APP可以拿到折扣价68元,如果需要乘景区电瓶车的话,可以买联票140.00元,折扣价能拿到110元左右。不过个人建议如果不是年纪大或者行动不方便的话,徒步就好,沿途景色很美。


除此,西溪湿地还有很多免费区域,是不收门票的,比如蒋村慢生活街区,福堤等。

开放时间:

夏令时:早八点到晚六点半,冬令时:早八点15到晚上六点

免费区域全天开放

3. 来西溪湿地旅游看什么:

西溪湿地一年四季的看点都不少,春天这里会有花朝节,那时候湿地里面的各种花都开了,樱花,桃花,梅花,梨花等等,这时候来这里看花在适合不过了。


夏天可以欣赏到采菱角和大片大片的荷花,也可以泛舟河道,呼吸呼吸湿地新鲜的空气。

个人觉得秋天是西溪湿地最美的季节,这时候,柿子成熟了,火红火红的点缀着西溪湿地,而大片大片的芦苇此时白茫茫的一篇,很有秋色的感觉。


冬天虽然景色欠佳一点,但如果碰巧下了雪,这时候雪后的湿地一定会给你带来惊喜。

4.推荐路线:


徒步路线:(分别从各路口进出路线,该路线比较累,适合时间多的小伙伴)


还有一种方式是乘坐船路线:

电瓶船路线(比较省时省力,适合时间不多的):周家村码头——烟水渔庄——深潭口——交芦田庄。

摇橹船路线(费用较高,但是可以很小资很文艺):

可乘坐摇橹船的地方:周家村和河渚街码头

沿线分别可以欣赏到:、梅竹山庄、秋雪庵 、烟水渔庄、深潭口、河渚塔等


其实最大众的路线就是坐坐电瓶车,然后走走,再体验下乘船,如果全程徒步的话,一定要量力而行。

至于景点介绍,我这里就不重复多说了,网上一大把,门票上也会有路线图,大家都可以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