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28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别误会!海南最严土地政策 无关地产只关生态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07:35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386次浏览


近日,海南省最新的土地管理政策引起媒体关注。

根据新近出台《进一步加强土地宏观调控提升土地利用效益的意见》,海南省明确建立规划调整硬性约束机制,其他用途用地不得擅自调整规划改变为商品住宅用地。对位于生态保护区的市县,停止安排新增外销型商品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全面停止办理产权式酒店用地审批手续。

意见称,海南保障本省居民基本性住房需求,加快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用地保障制度;合理有序配置面向岛外居民的商品住宅用地。严禁就商品住宅项目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禁止将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供应。禁止商品住宅项目用地提高容积率。

在全国一些城市或明或暗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的大背景下,海南省这一被称为“史上最严土地政策”也被解读为逆市对房地产进行严控。

不过,细细深究,所谓“逆市房地产严控”,真的就是一个美丽的误会了。因为此次土地政策调整的实质,无关房地产,只关生态保护。

首先,此次政策出台的背景,正是2017年底,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海南省开展环境保护督查进行了反馈。而反馈的结果中,房地产开发中环境保护问题被列为重中之重。除了中央环保督察组措辞严厉的反馈,后面更还有央视等媒体的一系列跟踪暗访。而此次海南省最新土地管理政策的出台,显然是对全省地产开发在环保层面的纠偏。

其次,就意见本身内容而言,虽然是基于土地管理和房地产开发,但众多核心条文总体目标在于提升土地开发综合效益,坚守土地开发底线和红线,终极目标依然是指向生态环境保护。用官方权威表达来说,便是“倒逼土地管理和土地开发利用项目,朝着节约集约的方向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保障海南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和生态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可以说,在当前地产政策已经出现部分地方微调的微妙窗口期,任何有关土地或是房地产政策的出台,都容易引起关注和热议。但对于海南众多条文聚焦于生态保护的土地新政而言,将其与房地产过多挂钩解读,则真的是误读了。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