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86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1月房企销售同比猛增 三大龙头“一骑绝尘”

发布时间: 2018-02-08 10:18:5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本地楼市

237次浏览


1月,受今年与去年春节错位、部分房企去年增加货值储备,1月推盘较多等因素的影响,大多数房地产企业销售额大增,多家企业销售额创下同期新高。

与此同时,房地产企业两极分化趋势明显,三大龙头一骑绝尘。

中新社援引中原地产研究中心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公布1月份销售业绩的23家内地房企当月合计销售金额达2947.57亿元,同比上涨71.6%。

据各公司公告,三大地产龙头企业碧桂园、万科和恒大1月合同销售额均超过600亿元。

其中,碧桂园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91.6亿元,同比增长42.3%;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7%。

万科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79.8亿元,同比增长41.27%;实现合同销售面积44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93%。

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643.6亿元,同比大增73%;合约销售面积约为623.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8%。

位列第四的融创1月合同销售金额虽然同比猛增173%,但221.8亿元的销售额依然难以同三大龙头比肩。融创1月合同销售面积约138.3万平方米。

此外,中国金茂、中国奥园、龙光地产、花样年等房企1月销售额同比涨幅均超过100%。

中新社分析称,今年与去年春节错位是房企销售额同比大涨的原因之一。每年春节所在月份往往是一年中房地产(000736,股吧)市场的销售低谷。去年1月正值春节,房地产市场表现平淡,拉低了基数。房企业绩猛增的另一个原因是高货值土储。克而瑞研究中心认为,万科、华夏幸福、泰禾等房企得益于去年以来在土地市场积极增加货值储备,今年1月推盘较多,因此,本月业绩有显著增长。

分析认为,房地产企业强者恒强、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依然是大趋势。

经济参考报曾援引中国指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的话说,房地产行业聚集度持续提升,企业发展格局发生新变化。大型房企业绩高速增长,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中型房企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下分化趋势愈加明显,行业加速迈向寡头竞争时代。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