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20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考虑征收房产空置税

发布时间: 2018-03-16 09:03:00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分类: 行业动态

56次浏览


根据中国香港特区政府网站上的会议纪录,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正在考虑对空置房屋征收空置税。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截至去年底,私人发展商手上有约9500个单位已建成但未发售。当问到物业空置税是否可考虑的措施,陈茂波表示,空置税是政府其中一个考虑措施。不过,香港住宅空置率只是约3%,属于低水平,因此制定政策时要锁定目标。

研究推出空置税的背景,是香港房价连升22个月,屡创新高。

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2月28日公布,今年1月份的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最新报357.5点,环比升幅收窄至1.27%,同比涨幅则大升15%,香港楼价连升22个月并再创新高。

在该数据公布当天,陈茂波表示,过去数年,在住宅单位供应偏紧、利率超低及资金流入的叠加因素影响下,香港楼价已非一般市民所能负担。

此前有调查显示,香港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难负担楼价的地区,楼价与收入比率由2016年的18.1倍进一步恶化至19.4倍,数字为历来最高,香港人不吃不喝近20年,才能买得起一个住宅单位。

虽然香港政府努力增加卖地,希望透过增加供应遏抑楼价,但是实际情况未如政府所愿。部分开发商选择囤积不卖,等到楼价更高时才出售,令香港政府增加卖地、平抑楼价的努力打了折扣。

征收空置税将增加房产持有者的成本,在欧洲、加拿大、澳洲等地相当普遍。不过,要在香港推出空置税恐怕不那么简单。

香港《文汇报》指出,香港开征空置税长期存在争议,历届政府均议而未决。香港本土学者、税务专家指出,虽然空置税可以令住宅单位供应增加,但实际操作困难,特别是要过发展商的一关不容易。

小编推荐:

第七街区项目位于聚贤街与致远路交汇处,与呈贡理工大学校区、师范大学校区一街之隔;第七街区作为云南博鼎地产峰力钜作,总用地103.6亩,总建面约40万方;以天街式商业街、公寓、loft、酒店等业态组成;将为大学城20万知识份子打造青春广场、电影院、KTV、酒店、淘宝街、大中型超市、时尚折扣店、美食生活功能的时尚街区,倡导青春活力、个性化的商业文化及生活方式。在这里的房子,绝对没有空置的机会!

第7街区

在售

参考价格:价格8300-10800元/㎡

楼盘地址:昆明呈贡新城呈贡大学城聚贤街与致远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88307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