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59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带你去看不一样的苍山洱海

发布时间: 2018-04-23 14:29:22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281次浏览


去大理的理由千千万万,而舍不得走的原因只有一个:这里的山水人文,让热爱生活的人舍不得远走。

夏日清凉的微风,冬季明艳的阳光和澄蓝的天,沉浸在大理如诗如画的风光里,你或许会明白原来诗和远方从来不远。

背上行囊,去大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关于大理

从不知大理是什么?只知金庸笔下有一南诏国,皇帝风流倜傥,引得万千少女为其倾倒,不知大理是什么样?只记得它有一山一水一城池,不知大理在哪里?只是依稀的记得它在西南,作为滇西的交通枢纽,是去往丽江、香格里拉的必经之地,似乎有青山碧水,似乎有细雨绵绵白雪皑皑......


关于那些风花雪月的事

大理最美的风景浓缩在“风花雪月”这几个看起来很平常的字里。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是大理著名的四景,每年冬季,最北端的下关会有清风徐徐,温柔而不刺骨,洱海最南端的上关,曾经是一片开阔的草原,鲜花铺地,姹紫嫣红,苍山十九峰平均海报超过3500米,峰顶严寒,有经夏不消的雪景,洱海是高原淡水湖泊,云南山高水远,看不见真正的大海实属遗憾,所以大理的人儿有了美好的愿景,以湖名海,并非真正的大海,却有大海之风光,水天一色,月光铺满湖面,这是大理最静美的月夜。

关于风花雪月的每一处景致,都有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传说:

关于下关风的传说:传说一:有一个白面书生与一位美丽的姑娘相爱,引起了南诏国王的不满。南诏王就命罗荃法师把书生打入洱海。姑娘为救情人,向观音菩萨要了六瓶风,想让大风把海水吹干,救出书生。谁知风瓶才背到天生桥,姑娘一不小心跌了一跤,以至打碎了五个风瓶。刹时间、狂风怒吼,一年四季风吹不断,冬季尤为猛烈,后来人们就把下关叫作“风城”。传说二:很久以前,观音化作一个老妪,背着一个风瓶,经过天生桥时,守桥土卒按照贯例要检查过往行人的货物。老妪好言劝说不要检查、士卒不听。还没等老妪说明利害关系,就硬将瓶盖打开、顿时风从瓶中冲了出来,一发而不可收。等士卒明白过来,老妪早已不见了。从此,大风日夜不停地由天生桥吹向下关,故名“风城”。

关于上关花的传说:相传上关有棵“十里奇香树”,花大如莲,香味胜过桂花,颜色呈粉白色,结的果实黑而坚硬,用作朝珠,故又称为“朝珠花”。据《大理府志》载:“……花树高六丈,其质似桂,其花白,每朵十二瓣,应十二月,遇润月则多一瓣,俗以仙人遗种,在大理府和山之麓,土人因以其地名之。”此花种于何时,已不可考。只知道在元朝至正年间,花开得很好,年年开、月月开,浓郁的香味散溢百步之外。后已绝种,传说是由于鲜花怒放时,观者云集,一些贪官污吏借观花而敲诈勒索当地百姓,百姓叫苦连天,只好暗中把花弄死。但直到今日,白族人民爱花、养花已成习惯,而且花卉繁多,四季飘香。

关于苍山雪的传说:相传,古时候有一瘟神来到大理坝子想残害百姓。这时,有兄妹俩为使人们免遭瘟疫,到观音那里去学法,归来后,就用法术把瘟神赶到苍山顶上,用大雪把瘟神冻死。兄妹俩亦在苍山雪人峰上变成雪神,永远镇住了瘟神。从此,苍山就有了千年不化之雪。

关于洱海月的传说:天上有一位仙女羡慕人间生活,下凡来到洱海边与一渔民青年成婚。她看到渔民打鱼困难,就把自己带来的一面宝镜放入海底,把鱼照得一清二楚,好让渔民打到更多的鱼。 后来,那面宝镜在海底变成了金月亮,这就是洱海月。每当月出,行近洱海之滨,仰望天空,玉镜高悬,俯视洱海,地溺银涛,水光接天,万顷芒然,一个明晃晃的月亮在海中随浪飘摇,令人惊叹不已。



大理历史

漫漫历史长河中,大理的地位举足轻重。早在新石器时期,白、彝等少数民族的先民就在这里从事采集、渔猎,他们创造了大理地区的远古文明。秦汉时期,大理是通往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蜀身毒道”(从成都经云南大理,保山进入缅甸,再通往印度)的必经之地。这条通道对促进内陆和东南亚诸国的经济文化交流起着重要的作用。至今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鸟道雄关”石碑附近,还能看见在石板上马帮留下来的深深足印。8世纪30年代,南诏王皮罗阁统一了六诏,以西洱河(今洱海)为基地建立南诏王国。一年后南诏国都城迁至太和城(现大理太和村附近),后又迁至今大理古城城西一带。此后500多年,大理一直是云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公元937年,时任通海节度使的段思平进军大理,建立了大理国。公元1253年,元世祖忽必烈“革囊渡江”,大理国被蒙古铁骑所灭,云南行省成立。自此,云南的政治中心移到了昆明,而大理作为滇西第一大城的地位沿袭至今。南诏国时期,大理地区与唐王朝交往密切,吸收和融合了不少汉文化的精华,经济、文化和生产技术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大理国建立后,与中原地区的文化交流更加频繁,雕刻、绘画等艺术也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大理地区现存佛寺中的优秀壁画,大多是大理国时期的作品。公元1180年,描工张胜温画的《大理画卷》(又称《张胜温画卷》)。被誉为“南天瑰宝”。清朝康熙年间,当时的云南提督偏图深感“文献名邦”的牌匾。这块匾黑底绿字,苍劲醒目,至今仍高悬在文献楼,见证着大理的发展和繁盛。


最佳旅行时间

大理属于低纬度高原型季风气候,季节变化不明显,四季如春,一年四季年温差较小,年平均气温为15摄氏度,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年均气温12.2℃-18.9℃之间,雨季也较为集中在5-10月。从这里开始往北,气温则会逐渐降低。正如歌中所唱:大理三月好风光,在农历三月份也就是国历四月份,无论是前往大理古城,或是登苍山、游洱海,都再适合不过了。此外,白族的很多节日和盛会多集中在每年的农历三月前后,比如著名的“三月街”,此时来游,可以感受到浓郁的民族风情。不过,每当夏秋之交的雨后,气温下降很快,当地有“一雨成秋”的说法,所以此时来大理旅游最好能带上几件秋衣,以防着凉。与昆明比较,大理的整个气温稍低一些。下关的风是名副其实的,刮起来让你无处可逃,但离开下关就离开了这可怕的风。

洱海传奇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云南大理满江·机场路·石房子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9422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畔海东新城中心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92807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