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9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20岁金科:加速布局“三圈一带”

发布时间: 2018-04-24 15:21:32

来源: 中国建设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808次浏览


1998年重庆起家,年届20岁的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正在加速奔跑。

在日前的华南品牌发布会上,金科联席总裁方明富透露称,2018年计划加大华南地区投资开发力度,将“深耕华南、扩展海西、布局大湾区”作为区域主要战略目标,重点拓展广州、深圳、福州、佛山、肇庆、惠州、东莞、中山、珠海、江门10个城市。

此外,金科营销中心总经理李衍明首次披露了“三系一核”的产品战略,系统介绍了琼华、博翠、集美三大产品线。项目选址上,博翠系将重点关注一二线或强三线城市,聚焦中心城市的城市中心、一二环区域或有发展潜力的未来新城。

从卖房子转变到提供生活方式

站在追求“美好生活”新起点,房企纷纷借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深化的东风,抢抓城市群发展机遇,加速市场布局。金科也不例外。

早在2016年4月,金科就启动了新的品牌升级战略。2017年,金科发布“美好生活服务商”的战略构想,将此作为企业战略定位,意在打造“地产+服务”的运营模式。

方明富表示,从卖房子转变到生活方式的提供,是房企发展的大势所趋。

成立金科社区综合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金科教育投资管理公司;打造重庆两江健康科技新城项目、健康云社区;与微软(中国)构建天启大数据信息系统;与腾讯合作,建立“智慧营销+社区服务+智能硬件”模型,把智慧内容植入到金科大社区……一系列动作,体现了金科的“野心”。

金科方面表示,成熟社区是房地产开发的终点,也是服务商的起点。社区服务发展空间极大。从医疗到养老、从金融到家政——社区服务的竞争对手(合作伙伴)是每个细分服务行业中强大的专业选手。

据悉,目前金科已与阿里、腾讯、中铁、保时捷等278家服务商保持了长期合作关系。同时,旗下的金科服务已进驻109个城市、579个社区,合同家庭130.5万个、建筑面积2.21亿平方米。

伴随“产业兴国”的国家战略,金科的战略布局逐渐加深。一方面,加强人才建设,打造近千人的商住地产团队与产业园区团队;另一方面,以地产为根基,进行战略转型、产业升级。2014年,金科产业集团落址首都北京(楼盘),拉开了产业综合运营的序幕。

在今年3月举办的“华北区域(产业集团)品牌战略发布会”上,金科高级副总裁、华北区域(产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何立为回顾过去10年发展之路,将其概括为“进京赶考”的10年,交出了尚为满意的“答卷”:以北京为原点,从单一城市扩张为多城版图。据何立为透露,截至目前,金科已进入北京、天津(楼盘)、石家庄(楼盘)、太原(楼盘)、沈阳、大连(楼盘)、张家口(楼盘)、唐山(楼盘)等重点城市。

战略布局解码

上述动作都与金科的战略布局相契合。

据方明富介绍,“三圈一带”是构建美好生活的金科发展战略,即布局京津冀经济群、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以及长江经济带。

“三位一体”是金科核心竞争力的构建和输出,是金科构建“美好生活”的用户战略。

“三系一核”是金科构建美好生活的产品战略,基于用户需求,以“东方人居”为核,构建全新三大产品线品牌,包括“琼华”、“博翠”、“集美”三大系列产品,以重塑时代风潮下的东方人居典范。

目前,金科产业已在全国形成“七城十园”的发展布局。在全国范围内,已建成的产业物业近100万平方米,入园企业超过300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行业百强企业和千人计划企业占比超过10%。

面向未来,何立为表示,将择优布局市场潜力相对较大的三四线城市,同时继续实施“一体两翼、三足鼎立、多点布局”的策略——以北京为主体,以天津、石家庄为两翼,战略性进入太原、沈阳、大连等核心城市。在产业方面,将围绕大健康、文化旅游、智慧科技三大方向,聚焦“健康科技城”、“健康文旅城”两条核心产品线,形成可复制的产业运营模式。

同时,金科将以京津冀和中西部区域为重点,扩大投资布局,新增产业投资项目不少于10个,累计完成投资约300亿元,通过“以产带城、以城促产”,实现产城融合、以产促城,为城市产业繁荣注入新动力(310328,基金吧),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

“跻身京津冀房企销售规模前十,争当中国一流的园区运营商。”何立为说。

千亿元目标背后的挑战

4月16日,金科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报告,这是其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单”。2017年,金科实现销售金额约658亿元,同比增长约93%。其中,地产板块表现突出,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630亿元,同比增长约97%;签约销售面积约8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

同一天,金科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销售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其销售金额、面积均实现同比翻倍,其中销售金额约241亿元,同比增长约142%;地产板块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236亿元,同比增长约148%。

几乎翻倍的销售成绩透露的是金科对于规模的渴望。在规模的跑道上,金科正在加速

在金科董事长蒋思海看来,曾经偏安西南一隅的金科想要在这一轮大周期中占有一席之地,规模或将起到决定性作用,“有规模才有江湖地位和话语权”。因此,金科今年已把千亿元目标提上日程。

实现规模快速增长的关键在于执行。为了能够在一众房企中开辟一条路,金科在这一轮疯狂扩张中体现得尤为明显。过去一年,金科砸下460亿元,在全国拿地79宗,计容面积约12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103%。截至去年年底,其可售面积约3300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与大部分中型房企一样,金科在追赶规模的路上使出浑身解数。去年5月,金科的管理团队先后前往碧桂园及恒大进行交流——如何让自己跑得更快更稳。

据了解,金科在其内部一则《关于召开“全面学习碧桂园,实现金科跨越式发展”启动大会的通知》中提到,为提升市场占有率,集团管理委员会决定全面对标碧桂园,从稳健式发展向跨越式发展转变,全面提升经营效质。

金科随后发布了“发展战略规划纲要”,首提“2000亿元”的大目标。按其计划,在2017至2020年期间,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最终在2020年冲击2000亿元的目标。

在此目标下,金科提出了“1671”和“6789”的周转战略。“1671”,即拿地后1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7个月开发贷上账、1年内现金流回正;而“6789”则表示首次开盘去化率60%、年度去化率70%、公司存销比8个月以内、竣工去化率90%。

“快”虽有助于规模快速增长,但背后压力随之倍增。据其年报披露,2017年金科的借款余额高达677亿元,资产负债率85.79%,与2016年相比上涨6.41%。此外,金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出现大幅下降,降幅达235.90%,为-84.85亿元。

业内专家置评,追求规模是每个房企不会放弃的目标。其中,高周转仍是最有效的利器,但关键是能否实现高质量与高周转的融合。

未来,如何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将是摆在金科面前的一道关键课题。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800元/㎡

楼盘地址:位于海东新区中心城区,北临尉文街、南接九溪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99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