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05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人才政策不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户

发布时间: 2018-05-28 11:45:17

来源: 北京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楼盘网5月28日消息 最近,各地都在上演“抢人大战”。比如天津的“海河英才”计划刚刚发布数天,前来落户之人便已经踏破门槛。有数据显示,最近一年多来,全国已经有60多个城市发布了人才吸引政策,但随之而来的过于宽松的落户政策以及购房政策,却在有意无意地撩拨着楼市调控敏感的神经。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仅今年以来就有超过35个城市发布了40多次人才吸引政策。但有人质疑,大部分城市没有做好吸引人才后如何留住人才的准备,简单地吸引只能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波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认为,人才政策不能成为房地产调控的窗户,房地产限购关上了房地产投资的大门,却用太过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来扩大购房窗户。目前部分城市人口引进的门槛过低就是弊病之一。

“全国大部分城市的人才政策,均只考虑到了用降低门槛吸引人来,但大部分城市都没有留住人才的措施。”张大伟认为,这种情况下吸引来的可能是购房者,甚至有可能出现炒房客借助人才政策在不同城市购房落户的可能。

这样的说法并非毫无根据。在各地人才引进政策中,落户、购房给补贴等几乎成了必不可少的优惠条件,但针对人才的要求,在业内人士看来,无论是年龄还是学历,都有些宽松了。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大部分都发布过人才引进政策。以最典型的西安为例,房价4月环比上涨1.6%,就与其宽松的人才引进政策有很大关系。

其实,引进人才对于任何城市而言并没有错。正如那句经典台词一样,“21世纪缺的是人才”。只有有了有经验有技术且与城市发展轨迹相适应的人才,城市才会发展的好,也就是说,人才对应的应该是产业。当然,引进的人才要有好的落户条件才可能留下,但是如果人才政策简单地与房地产限购挂钩,那么很可能适得其反。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畔海东新城中心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9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洱海传奇

待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云南大理满江·机场路·石房子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71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