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0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这里有一瓶风花雪月 陪你看苍山洱海!

发布时间: 2018-06-06 15:22:56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53次浏览


大理的风光是一幅“风花雪月”的图画,你可以洱海泛舟,感悟天地之苍茫;拜访圣地鸡足山,聆听梵音低吟,看佛光普照;在石宝山石窟中,寻找凝固的历史;用一颗柔软的心融入古城中的浪漫,在夕阳下,感受大理的优雅,在美丽的夜晚,追寻现代的浮华。

最佳旅行时间:

四季皆宜。4月-8月最佳,舒适自在。大理季节变化不明显,没有明显的严冬酷暑,寒暑适中,四季如春。4月,可看到苍山“玉带云”、洱海上的“望夫云”。另外,大理最盛大的商贸活动“三月街”(公历3-4月)也在这一季节举办。

景点介绍:

|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又名叶榆城、紫禁城、中和镇。古城其历史可追溯至唐天宝年间,南诏王阁逻凤筑的羊苴咩城(今城之西三塔附近),为其新都。现在的古城始建于明洪武十五年(公元1382年),古城外有条护城河,古城四周有城墙,东、西、南、北各设一门,均有城楼,四角还有角楼。

| 洱海

洱海古称“叶榆水”,也叫“西洱河”、“昆弥川”,是由西洱河塌陷形成的高原湖泊,外形如同耳朵,空中俯瞰,洱海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之间。洱海共有三岛、四洲、五湖、九曲,湖水清澈见底,自古以来一直被称作“群山间的无瑕美玉”。在洱海最南端的团山有一座洱海公园,是观赏苍山洱海景色的好处所。

|双廊

双廊古称“栓廊”,临苍山、洱海,既有渔田之利,舟楫之便,更拥有“风、花、雪、月”之妙景,享有“苍洱风光在双廊”的美誉,登上南诏风情岛,更可目睹17米高的汉白玉观音拜弥勒佛山的奇观。

| 苍山

苍山也称点苍山,因山色苍翠而得名。苍山连绵50多公里,由19座山峰组成,海拔平均在4000米左右,峰顶上终年积雪。苍山雄峙滇西,是横断山脉云岭山系南端的主峰,东临洱海,西濒黑惠江,气势雄伟,景观别致。

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素负盛名的“风花雪月”之最。传说有一年苍山脚下瘟疫流行,有两兄妹用学到的法术把瘟神赶到山顶上,埋在在雪里冻死了。为了使瘟神不得复生,妹妹变成了雪人峰的雪神,永镇苍山。

|崇圣寺

崇圣寺又名崇圣寺三塔,始建于唐朝开元年间(公元713年-741年)。建筑在崇圣寺东面的三座古塔,距洱海西岸4800米,是南诏、大理国皇家寺院。在中国古代历史上,帝王出家为僧的事并不多见。而宋代地方大理国,22代国王中,就先后有9位到崇圣寺出家为僧。9位国王,不爱江山,不贪俗尘,来此出家修行。

三塔处于地震频繁地区,千百年仍巍然屹立,加之金庸的天龙八部,更使的这间皇家国寺,充满着传奇色彩。三塔矗立于崇圣寺大门前,寺东为千寻塔,即大塔,南、北为小塔,排列成三角形。背靠苍山,面临洱海,三塔由一大二小三座佛塔组成,呈鼎立之态,远远望去,雄浑壮丽,是苍洱胜景之一。

| 喜州

喜洲东临洱海,西枕苍山,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皆为“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这些民居雕梁画栋、斗拱重叠,门楼、照壁、山墙的彩画装饰艺术绚丽多姿。喜洲比较著名的有杨品相宅、严家大院、侯家大院等,既保持了白族传统民居特点,又结合了中西建筑手法。

|蝴蝶泉

“迷离蝶树千蝴蝶,衔尾如缨拂翠湉。不到蝶泉谁肯信,幢影幡盖蝶庄严。

蝴蝶泉位于苍山第一峰云弄峰神摩山下,南距大理古城27公里。蝴蝶泉为方形泉潭。泉水清澈如镜,有泉底冒出,泉边弄荫如盖,一高大古树,横卧泉上,这就是“蝴蝶树”。每年春夏天之交,特别是4月15日,蝴蝶树芬芳引蝴蝶。大批蝴蝶聚于泉边,满天飞舞。最奇的是万千彩蝴蝶,交尾相随,倒挂蝴蝶树上,形成无数串,垂及水面,蔚为壮观。

| 小普陀

在洱海的海面上,飘着一块孤伶伶的礁石,其上有阁,这便是小普陀,这块礁型如方印,相传是观音大士留下的镇海之印。相传观音开辟大理坝子时,在这里的海面上丢下一颗镇海大印,即为小岛,以镇风浪,保护渔民。

小普陀岛虽然小,但名气很大,在介绍大理的画册中少不了有它。在小普陀上看苍山洱海,仿佛置身在白首老者托起的银盘之中,心胸格外开阔。小普陀岛是洱海里风光明媚的景点,也是佛教文化浓郁的地方。

注意事项:

1、苍山上气温较大理古城低10-20摄氏度,出行请带好保暖衣物。

2、地处高原高山,有高原反应史的游客请做好相关准备。

较不好走,多是盘山路或者道路颠簸,需要准备晕车药。

4、当地少数民族丰富,游览时请尊重他们的风俗习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畔海东新城中心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9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大理公馆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800元/㎡

楼盘地址:创新工业园区大理市云南大理市政环海路石房子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2531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