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61群(13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销售购地同步放缓 中海前五月收金1127亿港元

发布时间: 2018-06-07 10:45: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36次浏览


楼盘网6月7日消息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前五月份,中国海外系列公司的累计合约物业销售约为1127.12亿港元,相应的累计已售楼面面积约为617.3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2900亿港元的38.87%。

除此以外,于2018年5月31日,中国海外系列公司录得已认购物业销售约为港币396.18亿元,预期将于往后数月内转化为合约物业销售。

分区域来看,前五月份,业绩贡献最大依然是华北地区,其合约物业销售达252.804亿港元,已售楼面面积110.67万平方米,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近些年,中海华北地区土储量一直处于不断攀升的状态,至2017年底,土地占比已从2013年的9.2%大幅增长至24.9%,在所有地区中土储占比第一。

紧随华北地区之后的是北方地区,该地区合约物业销售达157亿港元,已售楼面面积125万平方米,随后的华东地区销售136.80亿港元,而华南地区、西部地区与香港及澳门(楼盘)分别销售122.74亿港元、105.55亿港元、42.76亿港元。

从整体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中海前五月销售增长仅为16.48%,或许这样的速度已在中海的预料之中,在三月前的年初业绩会上,“对市场怀有敬畏之心”的董事会主席颜建国便已为这家央企的全年销售设置好方向:“从供货结构来看很多货是在下半年,下半年很多新货又集中在第四季度。”

那时,这位中海掌舵人订下的目标稍微保守,仅在2017年全年销售的基础上提速10%,即为2900亿港元,不过,他当时有留了些余地,表示会根据市场情况,在半年的时候再检讨全年目标。

观点地产新媒体就销售预期及去化目标等相关问题致电中海投资部相关人士,该人士尚未给予正面答复,仅表示公司会在相应的节点,比如年初及年中业绩会中进行集中的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与销售业绩一起放缓的还有中海在土地市场上的拿地节奏。根据中海公告披露,五月份,这家房企仅在乌鲁木齐和重庆收购了两幅地块,应占楼面面积合共约36.79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约为人民币5.36亿元。

从前五月份来看,中海的纳储行动主要集中在2月份。在这个传统的地产淡季里,中海一连斥下147.36亿元连揽11宗地,而1月份,拿地数量为4宗,3月以及4月则分别为2宗。

尽管销售与拿地同步放缓,但在五月份,中海在商业地产的布局上显然有所提速, 5月26日,中海环宇系购物中心在在京开篇之作——环宇荟正式开业。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该项目地处京城“亚奥商圈”,北三环与北四环之间,东临安定路,南临北土城东路,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约4万平方米,商业部分地上5层,地下1层,铺位数约120个。

而在几天后的6月1日太原万柏林区举行的转型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中海又与太原万柏林区政府、北寒社区签订北寒城中村改造项目合作协议,将建集居住、商业、教育、养老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其中商业部分建成城西首个大型购物中心,面积10多万平方米。

大理阳光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83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大理海东新城环海路下和北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01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