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1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0人申请入群

外地人在大理吃过的12道美食

发布时间: 2018-06-13 15:50:33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其他楼讯

536次浏览


大理的独特韵味不仅藏在秀雅的山水里,还藏在琳琅满目的美食里。烹一壶清泉,一苦二甜三回味;食一口娇媚鲜花,感受花香浓郁;品一味山珍生鲜,得一味自然纯粹……大理十二县市蕴含着性格各异的大理滋味。

大理

白族“三道茶”,早在唐代南诏国时期就已在南诏宫廷中流行,因其独具特色的冲泡方法和味道,以及所蕴含的“一苦二甜三回味”独特人生哲理,至今依然是白族人民待客的最高礼节之一。来到大理,得尝尝这蕴含人生哲理的茶。 

洱海边的大理人,都是吃着洱海鱼长大的。在大理酸辣鱼是宴客的一道必备美食,现在也成了比较家常的菜品。取天然木瓜,新鲜洱海鱼,煮一锅酸酸辣辣的酸辣鱼。汤色浓郁、醇厚,入口酸、辣、鲜,板板扎扎的大理味儿! 

生皮是白族的一道传统美食,每逢杀猪宴客,这道菜必不可多少。口感最佳的是稻草火烧猪,猪皮金黄,肉质细嫩,再配上一碟秘制蘸水,满口溢香。 

喜洲的粑粑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被称为“东方披萨”。纯手工制作,现烤现卖,分甜咸两种口味。外表酥脆,里层柔软,它是外地人的“不得不尝”,本地人的“百吃不厌”。

 

巍山

大理巍山小吃名冠云南,尤其以火巴 肉饵丝最为出名。在巍山的大街小巷,到处都有正宗地道的饵丝。汤白而稠,肉肥而不腻。端到桌上,热气腾腾,吃到嘴里回味无穷。 

青豆小糕不是每个季节都有,只有春季蚕豆成熟时才能吃到。蓬松绵软的小青糕,不仅好吃,还有减肥、养颜的功效。大米与青豆面的混合搭配,口感清香,甜而不腻。 

巍山蜜饯作为大理南诏古国的宫廷药膳食品,具有悠久的历史。多以家种瓜果、药材,配之上等蜂蜜,经过传统工艺制成,色香味俱佳,清香甘甜,具有药用价值。

 

漾濞

漾濞的烤全羊,选用天然放养的羯羊,肉质鲜美。烤制前,将当地的中草药混合调料塞入腹中,烤出来的羊肉不仅味道鲜美,还有一定药效。火候掌握得当,烤出来的羊肉定会外焦里嫩,鲜嫩可口。 

漾濞卷粉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一种地方特色小吃了。漾濞,素有“核桃之乡”美誉,卷粉的美味秘诀就在于里面包裹的浓郁核桃酱。配上清爽泡菜和辣椒油,回味无穷。

 

永平

永平的黄焖鸡,随着西南丝路博南道的千年历史,至今还被人们所喜爱。不管你是油炸在先还是酱爆在后,都是回味无穷。油而不腻,麻辣鲜香,配上当地的泡椒和大蒜,可以说是很高级了。


 

弥渡

弥渡密祉豆腐,口感独特。当地人利用这一食材,研发加工成了种类繁多的豆腐菜品。纯味豆腐、荷花豆腐、脆皮豆腐、口袋豆腐、锅贴豆腐等,一桌子琳琅满目的豆腐宴,让你垂涎欲滴。 

弥渡卷蹄口味独特,但腌制起来比较复杂。卷蹄可以直接吃,也可以蒸锅之后食用,配上酸辣蘸水,别有一番风味。


 

祥云

“天上龙肉,地下驴肉”,驴肉之味美,为人称道。在祥云县城老街上,有家老字号驴肉馆,专卖驴肉。很多人慕名而来,就为那口香醇。 

祥云坝子,山川秀美,峰峦叠嶂。一到雨季,这里就成了野生菌的“王国”。祥云的野生菌种类繁多,数量惊人,做出来的味道也是令人惊艳的。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味道纯正新鲜。


 

宾川

宾川海稍水库盛产白鳞鱼,自然生长,肉质细嫩。海稍鱼吃的就是一个鲜,蘸水是点睛之笔。蘸水都是现炒,汤水打进碗里,听到“嗞”的一声,才是最正宗。 

宾川坝子阳光充足,气候温暖,素有“水果之乡”美誉。这里的葡萄、柑橘、火龙果不仅颜值高,味还甜。宾川种植的水果,品质好,已远销全国各地。


 

咖啡会醉?二对咖啡的醇香,让很多人慕名而来。这是越南华侨传承父辈工艺之作,咖啡的香醇配上冰块,你也来试试咖啡醉人的滋味。


 

云龙

千年的诺邓盐井,让诺邓火腿更加有韵味。诺邓选用的是放养的猪腿肉,肉质细、油脂薄,有嚼劲。腌制两年左右的火腿口感最佳,除了煮食,也可尝尝生吃。 

旧州地处澜沧江纵谷区,素有“鱼米之乡”之称。这里地理条件优越,气候宜人,种出的稻米口感清香。


 

剑川

剑川土八碗历史悠久,相传这原是大理国段白王招待南亚、东南亚等16个国家国王所用的国宴,至今已千年。土八碗荤素搭配,美味可口,老少皆宜。土八碗不仅味美,名字还独特,“吉星高照”、“延年益寿”等,充满美好寓意。 

剑川白族三道菜,为马帮而生。原料为土鸡、五彩洋芋、东山萝卜。三加一的菜式,不仅色香味俱全,温凉搭配有致。


 

鹤庆

鹤庆生产猪肝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加工季节一般在冬季。在鹤庆,家家户户都会腌制猪肝鲊,多年来,猪肝鲊成为了鹤庆人餐桌上的主要菜肴。 

鹤庆米糕制作精细,甜而不腻。在每一个喜庆的日子,都少不了这一块甜到心里的米糕,寓意步步高升。滚滚升腾的热气,就是我们蒸蒸日上的生活。 

鹤庆的吹肝最有名。宰好了猪,将猪开膛破肚,趁着还有些热乎气,就用打气筒将那猪肝打得鼓鼓的。随后将辣子面、花椒面、切细的香葱和着乾酒,往猪肝气孔通道里填塞。最后将吹猪肝挂在屋檐下面,到开春之时,只要在水里煮上几,做成拼盘凉拌,那味道,绝对让你意想不到。


 

南涧

南涧锅巴油粉,是大理白族自治州无量山彝族民间独特的风味小吃。用当地纯白色豌豆粉精制而成,南涧油粉特色不仅在锅巴上,佐料亦尤其重要,主要配以南涧特制面酱、木瓜醋、辣子油等多种佐料,酸辣爽口。 

南涧无量山的乌骨鸡,以原生态为名。作为云南六大名鸡之一,2010年1月15日,无量山乌骨鸡还被列入到中国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名录中。肉质鲜嫩,制汤香甜,天然的味道,更健康。


 

南涧鸡翅包饭

鸡翅包饭盛行于大理南涧县无量山一带,鸡翅包饭是用鸡翅、糯米制作的一道小吃。鸡翅含有多量可强健血管及皮肤的成胶原及弹性蛋白等,对于血管、皮肤及内脏颇具效果。选用鸡翅,去中骨,内藏糯米、花生等,配当地香料腌制,用文火烤制而成。


 

洱源

乳扇由鲜牛奶萃取制作而成,不仅营养价值很高,还醇香可口。是白族群众招待客人的上等菜,也是白族传统的名特食品,吃法多样。白族群众请客送礼,探亲访友,都少不了它。 

洱源是著名的“梅子之乡”。雕梅是白族人民极其喜爱的零食。它不仅食味清香、脆甜,而且它还是精心雕琢的手工艺品。酸中带甜,沁人肺腑,生津解渴。

 


看风花雪月,品大理地道美食,这样的旅途才算完整。

大理公馆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800元/㎡

楼盘地址:创新工业园区大理市云南大理市政环海路石房子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2531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畔海东新城中心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9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