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29群(1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北京市住建委推出“北京业主”APP

发布时间: 2018-06-21 11:12:16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792次浏览


楼盘网6月21日消息 据北京市住建委官方网站消息,专为业主开发的手机端投票系统软件“北京业主”APP日前正式发布,正在选举业委会的“上京家园”将成为该款软件上首个尝鲜手机投票的小区。人民网记者登陆苹果和安卓两个平台发现,这款名为“业主服务”的软件已经可以正常下载和安装使用。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按照《物权法》规定,业主对小区共有部位享有共有和共同管理的权利。由于业主人数众多,涉及到小区共同决策的事项通常都是采取书面征求意见的方式进行表决,即在纸质选票上划票。投票过程需要核对业主身份、发放选票、回收选票、唱票计票,整个过程耗时费力,且选票真伪难辨,易对业主生活造成干扰。

基于此,特别研发该款投票系统APP,以解决业主参与管理小区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据悉,该手机端软件除了投票表决功能外,还具有评价物业、投诉报修、通知公告等实用功能。


“北京业主”APP使用界面。(图片来自软件截图)

该APP依托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全生命周期平台,用户需要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和房产证编号实现业主实名认证,只有完成实名认证的客户端才能具备在本小区进行投票的资格,投票结束后系统自动计算结果。通过此种方式,有效降低投票成本且保障投票的公开、公正和透明。

记者登陆该软件发现,目前平台只有“上京家园”这一试点小区的信息,非小区业主用户只能以游客身份查看相关信息。北京市住建委表示,试点期间“北京业主”APP仅向“上京家园”小区业主开放数据。试点成功后将逐步向北京市其它小区推广。

目前,位于朝阳区东湖街道的“上京家园”业委会选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经过市住建委、朝阳房管局、东湖街道和筹备组的工作,已有数百位业主登录“北京业主”并完成了身份认证,具备了实名制投票的条件。目前业主身份认证仍在继续,预计在7月份正式开启投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5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海畔海东新城中心片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97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中国·云南·大理·三月街(古城苍山门上行8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3416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