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33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暑运大幕开启 昆明至楚雄、大理动车开通

发布时间: 2018-07-04 17:24:13

来源: 央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79次浏览


楼盘网7月4日消息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7月1日报道,作为中国缅甸国际铁路通道和滇藏铁路重要组成部分,昆楚大铁路于7月1日(今天)上午开通,昆明至楚雄、大理动车实现动车通达。

7月1日上午8点12分,作为昆明至楚雄、大理首发动车,D8660次列车从昆明火车站出发,以200公里的时速一路飞驰向西,两内就会抵达大理。云南西部地区从此接入全国高铁网。在列车车厢里,因为坐上了首发动车,游客苏南溪一家4口非常兴奋。

“昨天晚上还看了阿根廷的那场比赛,大比分3:4,非常精彩,所以很兴奋,一直到今天凌晨一点多才睡下。又想着要做首趟动车,所以兴奋的只睡了两三个。现在从昆明到大理可以早上去,去了到洱海边转转,下午还可以回来,第二天还能上班,真的很方便。”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卫东:昆楚大铁路开通运营后,初期昆明与大理计划开行21.5对动车组列车,平均25就有一趟,最短发车间隔仅为12。

作为云南“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骨干,昆楚大铁路全长328公里,开设楚雄、云南驿、祥云、大理等车站。今后,从昆明滇池到大理洱海可以实现“说走就走”的快速便捷旅行,沿途1300多万各民族群众的出行条件也将得到较大改善。

“以昆明为中心,滇中城市群1铁路交通圈实现全覆盖,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例如:昆明到楚雄由原来的2个半左右缩短至1,到大理由原来的最快521分缩短至152分。二等座票价分别如下:昆明至楚雄站71元、昆明至南华站87元、昆明至云南驿站118元、昆明至祥云站126元、昆明至大理站145元。”

近年来,以大理、丽江、腾冲、瑞丽为代表滇西旅游持续走热。

今天上午,大理至丽江铁路提速改造工程也将启动。以大理为至多个方向的铁路正在加紧建设。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公司建管处副处长马建华: 大理到临沧的铁路线路全长202.1公里,计划于2021年6月底完工,大理至瑞丽的铁路线路全长330公里,计划在2022年10月建设竣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嵩明县杨林镇嘉丽泽农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80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昆明环湖南路滇池南岸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134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