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89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桂林加快建设5条高速公路 “县县通”指日可待

发布时间: 2018-07-06 11:12:33

来源: 桂林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45次浏览


高速公路是地方发展的经济血脉。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加快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贺州至巴马(钟山至昭平段)、阳朔至鹿寨、荔浦至玉林5条高速公路建设,以及开展桂林至柳州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的前期工作;未来两三年,完成区域和城际联系、连接县城等重要节点的高速公路建设,全市高速公路里程突破800公里,达到县县通高速。

1、“十二五”新增里程101.5公里

“十二五”期间,我市公路网规模持续扩大,技术水平稳步提高、路网结构持续优化,公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

2013年4月2日,兴桂高速公路的全线开通,使我市正式连通了北上的高速公路交通要道,与衡昆、京港澳等高速路网相连,直通北京。向南则实现了与包茂高速公路的对接,直接与粤港澳相连,并连接广西各主要港口、口岸,为我国内陆地区通往广西沿海港口及东盟国家提供了便利。

2015年12月29日,灌凤高速正式通车运营,结束了灌阳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截至2015年底,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450.2公里,比“十一五”末增加101.5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十二五”期间,我市率先在全区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市县共建招商模式,通过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创新招商模式,自主招商,圆满完成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招商工作,全市确立了高速公路市县共建的品牌发展优势,获得自治区人民政府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充分肯定,为自治区推行区市共建模式提供了借鉴和经验,也为其他城市开展市县共建提供了表率。

2、加快续建五条高速公路

进入“十三五”以来,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迎来了收获期,续写辉煌。

2017年10月26日,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桂三高速与贵州省水口至都匀高速公路连接,并在思陇互通(湘桂界)与国道65线包茂高速湖南段怀通高速对接,桂黔湘三省(区)路网大通道得到全线激活。

2017年12月26日,资兴高速公路通车,连通了桂林、兴安、资源、湘西、北海、防城港等地,出游更加快速便捷,也堪称一条“旅游高速路”和“出海高速路”。

据统计,2017年桂林新增高速公路180.5公里,通车总里程达630.7公里,资源和龙胜两县都开通高速公路。

今年我市高速公路建设进入了全面推进期,将续建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贺州至巴马(钟山至昭平段)、阳朔至鹿寨、荔浦至玉林5条高速公路。市交通局数据显示,桂林境内总投资254.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亿余元。

据了解,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桂林段)于2010年8月正式开工建设,原计划2014年底建成通车,由于业主资金链断裂,自2014年5月起全线开始停工,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协调下,于今年3月底开始恢复施工。桂林至柳城高速公路(桂林段)福岭、大坪隧道临建工程已开始施工。

3、桂林高速“县县通”指日可待

在桂林至三江、资源至兴安高速公路相继开通之后,龙胜和资源这两座从未通高速公路的县城已纳入了桂林周边县域“一经济圈”。桂林目前只还剩下荔浦和恭城两县未通高速公路,但连通这两县的高速公路已经在加快建设中。

记者从交通局获悉,经过临桂、永福等地的桂林至柳城高速,将成为桂林-柳州-南宁的第二条高速通道。项目于2017年10月29日举行了开工现场会。该项目桂林段2018年计划投资8.6亿元,截至今年5月,临桂区已完成50%土地丈量工作,永福段土地丈量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完成了福岭隧道出口段55亩征地任务。

另一条则是灌阳至平乐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灌阳县新圩镇,接灌阳至凤凰高速公路,经灌阳县、恭城瑶族自治县、平乐县,终点位于平乐互通,接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项目于2017年12月29日举行了开工现场会,截至今年5月,项目选址、环评、用地预审、地灾、压覆矿产、水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节能评估等均已获批,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按照《桂林市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布局,我市高速公路将覆盖所有县区。启动荔浦至玉林、灌阳至平乐、桂林至柳城等214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完成区域和城际联系、连接县城等重要节点的高速公路建设,形成全市“二环九射”的高速公路主骨架,其中二环分为内环(桂林绕城高速)和外环(凤凰至桂林、桂林至平乐、灌阳至平乐)组成,九射分别为永安关至凤凰、黄沙河至全州、兴安至资源、桂林至三江、桂林至河池、桂林至柳州、阳朔至鹿寨、荔浦至玉林、平乐至梧州。全市高速公路里程突破800公里,达到县县通高速。

届时,桂林11县都将被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覆盖,以桂林为中心辐射所有县域的“一经济圈”借助高速公路的通达将成为现实。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城中雅居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秀峰区]-中隐西路(秀峰区政府往西3千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0608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