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91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大理确定洱海治污拆迁范围 有人2000万成本未回收

发布时间: 2018-07-10 17:20:35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163次浏览


在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因洱海治污被关停的环洱海2900余家餐饮客栈,终于收到了政府的最新消息。

5月30日,大理州政府发布了《大理市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管理规定 (试行)》,明确了洱海保护的蓝绿红三条线。其中,蓝线为湖区界限,绿线为湖区界限外延15米。按照规定,蓝线和绿线范围内的建筑物将进行拆除。

消息一出,不少客栈主愁上眉头,担心“血本无归”。

紧临洱海的院子,被划进了拆除范围。

进展:

湖水界限外15米都将被拆

雨一阵阵的。

院子里,白色条桌在太阳的暴晒下,边角出现了蛛网状的开裂。遮阳伞一年多没有打开过了,上面带着污垢。墙角也长满了杂草。

林宇(化名)没有心情理会这些,他穿着拖鞋,点着烟,斜靠在屋檐下一遍遍刷着手机。

客栈老板群里,不时会有一些信息爆出,谁家的房屋被划定在全拆的范围、谁家的只划了一半、政府人员又到谁家去做了测量……群里密密麻麻的消息和讨论,让他一会儿抱着些许幻想,一会儿又觉得没有希望。

他没有参与讨论,只是偶尔搭一两句话。

最近这一两个月,他睡得不太好,“总是焦虑,失眠”。

洱海环海路旁的标语。

林宇的客栈,坐落在洱海西边的龙龛码头旁。背靠苍山,面朝洱海,蓝天、白云、阳光、花朵、清凉的湖和沁人心脾的风,一切应有尽有。

7年前,从昆明来到大理租下这套院子,并把它打造成客栈时,他和妻子觉得,这一生,应该就在大理扎根了——这里不仅拥有诗歌和远方,还能赚钱!

然而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

根据政府人员的测量,他的客栈在“绿线”内,整栋房子将被拆除。

比林宇更为郁闷的,是杨中华(化名)。杨中华是湖北人,2015年辞掉工作,卖掉北京的房子,来到大理喜洲租下一个院子,花500多万元改造,并新建了一栋三层的海景楼。前后两栋楼,共有16间客房,其中临海的有10间。

不想,正式营业不到2年就被关停,有10间海景房的这栋楼,刚好处在拆除范围。

6月27日,《大理市洱海生态环境保护“三线”管理规定 (试行)》发布后不到一个月,政府工作人员便到他的酒店进行了测量。

“感觉天都快塌了,现在才回收了150万的成本。”他说。

让大理走红的电影《心花路放》拍摄地也处于拆除范围。

7月1日,封面新闻记者在洱海边走访时看到,紧临湖区的房屋,都被打上了红色的印记,墙上写着数字“15”。包括让大理瞬间爆红的电影《心花路放》的拍摄地——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和自在酒吧,也都处于拆除范围。

不过,洱海东北片区的海东镇、挖色镇和双廊镇,拆除范围与上述海西片区有些不同。

这个不同的标准,也被商家投诉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组那里。

6月22日,大理州政府官方网站发布《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举报环境问题办理情况的报告》,对此进行了解释:

洱海东北片区(海东镇、挖色镇、双廊镇段)已于2009年实施洱海湖滨带(东区)一期生态修复工程中,将15米范围内的房屋拆除搬迁。双廊村、大建旁村依据2013年12月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将双廊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范围线与蓝线不一致的按蓝线划定,绿线重合于蓝线划定。

这意味着,双廊镇上,包括杨丽萍艺术酒店在内的多家临湖建筑物,或将得已保留。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000元/㎡

楼盘地址:大理市满江区机场路与凤飞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658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起价8800元/㎡

楼盘地址:位于海东新区中心城区,北临尉文街、南接九溪湿地公园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066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