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78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昆明:全部可售房源及价格须一次性公开

发布时间: 2018-07-14 10:50:4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本地楼市

497次浏览


7月1日,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发布《昆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

近日,昆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工作的通知》,从2018年7月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工作。

重点整治

投机炒房行为

· 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

·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 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媒体等途径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 通过更改预售合同、变更购房人等方式,投机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

· 通过提供“首付贷”或者采取“首付分期”等形式,违规为炒房人垫付或者变相垫付首付款。

重点整治

房企违法违规行为


· 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前,以认购、认筹、预订、排号、售卡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

· 未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变相实行价外加价;

· 一房多卖,损害购房人合法权益;

· 利用合同格式条款,免除自身法定义务、加重购房人责任、排除购房人合法权利;

·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及预售价格;

· 未标明房源销售状态、销售价等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行为。

重点阶段

整治分4个阶段


1

2018年7月9日—2018年7月12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公司内部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通知》要求开展经营业务活动。

2

2018年7月16日—2018年7月18日

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须于7月18日前,将各企业自检自查报告和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整治自检自查表,分别报送属地住建局和市住建局。

3

2018年7月18日-2018年12月31日

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对辖区内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检查、抽查。并于每月28日前,向市住建局报送各自辖区开展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上报情况不得少于2个典型案例。

4

2018年7月18日-2018年12月31日

市住建局将不定期对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结果进行督查,发现存在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投诉热线

市住建局还设立举报投诉热线(房产处63171133、法规处63164219、市产权处64566839),欢迎人民群众到昆明市房产信息网(http://www.kmhouse.org/)查询预售许可证信息,引导公众参与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昨日,昆明市住建局召开“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工作大会”。

会议邀请主城八区住建部门及70余家较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参会,并下发《加强全市房源信息发布管理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行为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中介机构须取得房源核验信息编码,才能对外发布交易房源信息,办理二手房交易相关手续。

重点整治

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恶意克扣保证金和预定金;

·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或者对购房人隐瞒抵押、查封等限制房屋交易的信息;

·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

·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担保服务,或者以捆绑服务方式乱收费;

·与投机炒房团伙串通,谋取不正当利益。

整治

市住建局要求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应不定期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抽查、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的机构和人员(包括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失信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从业人员等),应记入不良诚信平台,对不规范的经纪机构可采取约谈负责人的方式进行惩戒

·与相关部门加强联动协调,及时处理经纪机构投诉举报,对经纪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未按期整改的移交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处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500元/㎡

楼盘地址:嵩明县杨林镇嘉丽泽农场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9801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