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64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0人申请入群

桂林旅游进入“大数据“探索时代 首份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 2018-08-01 12:07:06

来源: 中国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92次浏览


楼盘网8月1日消息 中国网7月30日讯 近日,桂林市《2018年上半年桂林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新鲜出炉。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桂林成立大数据中心之后首个旅游大数据报告,也标志着桂林旅游进入了“大数据”的探索时代。

《报告》显示,桂林市上半年共接待移动用户游客4377.48万人次,占总接待游客4800.36万人次的91.2%。同时,上半年桂林市接待游客4800.36万人次,同比增长18.69%。其中国内游客4673.49万人次,增长18.86%;入境过夜游客126 .87万人次 ,增长12.59%。实现旅游总消费604.16亿元,同比增长33.08%,人均消费1259元。其中,国内旅游消费558.87亿元,增长34.89%,人均消费1196元;国际旅游(外汇)消费6 .71亿 美元 ,增长14.16%,人均消费约3569元。

入境过夜游客方面,港澳台同胞占了总数的49.76%。其中,台湾同胞成了最为钟爱桂林的入境客人。上半年,桂林共接待台湾同胞34.38万人次,增长10.9%;香港同胞25.45万 人 次,增 长14.02%;澳门同胞3.3万人次,增长31.61%。

据统计,桂林市共接待了外国人63.74万人次,增长12.11%,外国人市场中,前十依次为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法国、泰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其中,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市场增幅较大,分别达53.07%、34.73%、28.63%,是桂林市入境旅游重要的潜力市场。

在旅游目的类型方面,上半年,桂林市客源主要以休闲/度假、观光/游览为主,所占比例分别为31.77%、31.27%,二者之和占总体比例达63.04%。此外,商务、探亲访友、会议以及文化体育等成为吸引游客来桂林的重要因素。

《报告》指出,大多数游客会在桂林停留2天-5天,占比为64.17%。其中,停留三天的人数最多,占21.54%,其次是停留四天的,占比为18.71%,停留两天的占比14.53%。

在住宿方面,上半年,景区(点)周边的住宿设施相对比较受游客欢迎。从《报告》排名情况来看,游客们关注的商圈依旧稳居前三,此外,七星万达广场、联达、万福广场等新兴商圈也迅速崛起。

《报告》显示,美食类的前五名分别是桂林米粉、油茶、阳朔啤酒鱼、马蹄糕和桂花汤圆。住宿设施类的前五名分别是:漓江大瀑布饭店、桂林喜来登酒店、水秀月牙楼度假酒店、碧玉国际大酒店和桂林台联酒店。景区(点)的前五名分别是:阳朔景区、七星景区、龙脊梯田、龙胜温泉和两江四湖。

此外,从国内游客旅游消费结构来看,前三依次为购物、餐饮、长途交通,分别占比18.9%、17.86%、15.06%,而旅游区游览已退至第四位。

据了解,2017年桂林市旅发委与公安、铁路、民航以及中国移动等单位企业建立采集桂林旅游数据合作项目,对旅游数据平台和系统进行整合升级,初步具备了采集中国移动游客实时数据、全市住宿数据、景区视频监控和客流量数据、部分旅游汽车运行轨迹数据、旅游舆情分析数据等能力。去年完成全市33家4A和部分3A旅游景区的视频监控图像91路,共享图像30多路。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城中雅居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800元/㎡

楼盘地址:[秀峰区]-中隐西路(秀峰区政府往西3千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0608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