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62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限商限售限离 深圳楼市政策再度升级

发布时间: 2018-08-02 10:12:35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475次浏览


楼盘网8月2日消息 7月31日晚间,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住房建设局、市金融办 、深圳市税务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收紧了深圳的楼市调控政策。

《通知》的核心内容包括:一、暂停企事业法人单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二、新供土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一律只租不售;三、个人、企事业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5年内限售;四、居民家庭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3年内限售;五、购房人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七成。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分析认为,深圳楼市政策的进一步收紧,既是深圳政府针对深圳房价,尤其是二手房价连续上升的回应措施,也是国家坚持“房住不炒”原则,继续维持楼市、房价稳定的重要信号。

早在2016年年初全国楼市尚在火热之中时,深圳就于2016年3月25日收紧楼市政策,限购限贷。2016年10月4日,深圳又出台了"深八条",进一步提升限购限贷条件,深圳楼市交易量,尤其是二手房交易量因此大幅下挫。之后的21个月里,深圳的调控政策虽再无大幅度的加码,但调控的持续以及房贷利率提升、三价合一等政策还是让交易量继续保持低位。据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统计,2016年下半年深圳二手房交易量从半年6万套下滑到了半年3万余套,并持续稳定至今。



不过,虽然2016年的调控让深圳的楼市交易量出现了下滑,并持续保持低位,但对房价的影响却更多体现在新房上。根据国家统计局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从2016年10月到2018年6月,深圳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绝大部分时间是环比下跌或持平的,只有今年有两次小幅上涨。



二手房价的走势却不一样。2016年10月"深八条"出炉后,深圳二手房价曾连续5月下跌,但2017年春节至今大多时间都在上涨,尤其是2017年10月后,深圳二手住宅价格已经连续上涨8月,这说明2016年10月的调控政策在一年后已经效用不大,稳定市场需要有新的手段。



从去年到今年,深圳二手房价持续上涨,2017年产权两次转移时间不满3年的住房占到了二手房总成交量的46%。同时,近期深圳一些热点项目以公司名义购房的数量占到了房源总套数的20%以上,部分买家通过注册公司摇号购房,加上今年深圳离婚人数增长较快,各种迹象表明深圳楼市目前存在较为明显的炒房。

因此,深圳此次的楼市新政完全是因势而发,其调控的核心就是“限商、限售、限离”,这其实是对北京、上海等其它城市调控政策的跟进,比如北京早在去年3月底就针对商住房出台了一系列限制政策,对离婚一年内的贷款人也实施了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限售更是早被多个城市跟进。

本次深圳楼市新政至少有三方面的用意。第一,堵住通过企业购房、离婚购房等绕开限购政策进行炒房的途径;第二,锁定市场,让已购买的商务公寓、新建商品住宅在几年内无法再次交易和炒作;第三,鼓励商务公寓出租,加上商品住宅交易锁死,推动租赁市场发展。总之,这一系列政策的目的就是堵住漏洞,抑制炒作投机,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最终维持房价的平稳和市场的健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6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