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38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大理蝴蝶泉为什么有大量蝴蝶聚集

发布时间: 2018-08-07 16:24:38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7319次浏览


蝴蝶泉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的苍山第一峰云弄峰下,人们说它有“三绝”:泉水、蝴蝶、树木。蝴蝶泉是方形泉潭,四周用透亮的大理石砌成护栏,面积有50多平方米。远远看去,它就像是一颗透明的镶嵌在绿荫之中的宝石。如果走近一些看,泉水清澈的可见底,一串串银色水泡自沙石中徐徐涌出,冒出水面后还能泛起水花。



蝴蝶泉以自己独特的景观,吸引了很多人到此游览观看。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蝴蝶泉所处的特殊地理环境,蝴蝶泉西靠苍山,东临洱海,巍峨挺拔的苍山耸立,山顶终年有积雪,夏天也不会消融,加上植物比较茂盛,常年降水丰富,就让这里变成了绿色地带,而且,洱海风光美如画,四季如春,也是著名的湿地。


然而蝴蝶泉处于洱海大断裂的北东盘,在地下水溶蚀的作用下该盘形成了众多的落水洞、溶洞,由于受大气降水和地表水补给,所以形成了岩溶含水层。含水层中的地下水,沿着溶蚀管道流动,在与冲、积洪物接触的部位由于受细粒松散物阻碍,溢出了地表,形成蝴蝶泉。



蝴蝶泉边有一颗高大的古树,就是著名的“蝴蝶树”。在春夏之际,大批蝴蝶聚在泉边,漫天飞舞,有种香妃在此地的感觉。最奇妙的是,无数蝴蝶翩翩起舞,倒挂在蝴蝶树上,变成一串一串的蝴蝶,这个现象很是壮观。不过好山好水加上泉水旁边的古树,这么美的景色,自然能吸引来成群的蝴蝶。


当地人说, 蝴蝶泉边有一个不知名的树,枝繁叶茂,开着白花,清香怡人,由于花枝缠在泉面的树干上,蝴蝶迷于花香,所以会顺着花枝连成串,这也算是很好地解密了蝴蝶泉有这么多蝴蝶的原因。




不过很遗憾,近十年来,人们屡次破坏大自然的行为、还有气候原因,蝴蝶数量越来越少,当年“蝴蝶盛会”的状况已经不复存在,我们只有认认真真研究蝴蝶生长的规律,才有可能让那些蝴蝶回家。

大理公馆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创新工业园区大理市云南大理市政环海路石房子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772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大理十畝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大理市下关镇环城南路小花园往快速客运站方向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938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