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39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22:18

来源: 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041次浏览


桂林西山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占地面积125万平方米,早在1000多年前的唐代便成为旅游胜地,是桂林最早被开发的旅游景区。景区由西山群峰、西湖及隐山组成,里面群峰环绕耸立,西湖、桃花江相映带,形成山重水复的奇景。每近黄昏,夕阳斜挂山峰,云林变幻、金光万道、紫气蒸腾,是为脍炙人口的桂林老八景之“西峰夕照”。此外,据载唐代天下西湖三十六,以桂林西湖为大,湖水明透如镜,山峦翠彩,倒映水中,是全中国唯一山水相连的西湖。

桂林最早被开发的旅游景点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西山公园

桂林西山山势雄奇,林壑优美,水石清幽,群峰耸立,南接西湖,西邻桃江,在古代以“西峰夕照”美誉著称。登西山观音峰林质,可远眺五岭夏云、阳江秋月、城市新貌尽收眼底;游龙头石散林、盘山古道、见印度菩提伽耶风格唐代摩崖佛像242尊,浮雕石塔一座,昔日唐代西庆林导之盛况可见一斑。

天下第一隐修之地——隐山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隐山六洞

湖中荷香涟漪,烟波袅袅,一玲珑小山其间若隐若现,是名隐山。隐山多洞,著名的有北牖、朝阳、白雀、嘉莲、南华、夕阳,合称“隐山六洞”。自古以来,是高僧大德,名人雅士隐修之地,更是当地百姓世世代代祈福圣地。清代学者阮元所著的《隐山铭》中说:“一山尽空,六洞互透。”六洞各呈姿态,多与泉水相连,成为地下“龙宫”,人称“八桂岩洞最奇绝处”。

岭南最大的摩崖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近看摩崖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远观摩崖

桂林摩崖造像几乎全为唐代与宋代所镌。最大造像高达2米,最小的仅几厘米,均在西山。大多数造像都是1龛3尊,也有1龛1尊、2尊、5尊、7尊、11尊的。主尊多为佛,又以释迦牟尼居多,阿弥陀佛居次。胁侍在西山、还珠洞以文殊、普贤、观音、大势至等胁侍菩萨为主;在风洞迦叶、阿难等胁侍弟子多于胁侍菩萨。有少量佛龛下镌有供养人及造像记。西山唐代曾有岭南五大禅林之一的西庆林寺,山上镌有佛缘佛像98龛242尊,灯龛29处,浮雕石塔1座,是岭南摩崖造像数量最多,艺术研究价值最高的精品佛窟,造像多为鹰鼻狮胸,耳乖全肩、衣薄贴体、斜襟露右乳,带有鲜明的古印度犍陀罗艺术与笈多艺术痕迹,疑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产物。

世界唯一享受龙夏龙头石林


桂林最早开发的旅游景点——桂林西山

龙头石林

龙头石林,经过上百万年的发展,位于西峰与观音峰之间,是著名的龙首峰,位于西峰和观应峰之间,山上耸立着许多险峻的岩石。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是帝王的象征。除此之外,据说在悬崖上雕刻的佛像是由一种精神所拥有的,这使它更为神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市七星区环城南一路9号(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411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