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74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房贷利率还要继续涨?来昆明买房的人笑了

发布时间: 2018-08-15 14:45:26

来源: 昆明楼市

分类: 本地楼市

740次浏览


楼盘网8月15日消息 在全国楼市调控趋紧的大环境下,房贷利率其实一直在连续上涨。根据融360发布的数据,6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64%,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1倍,同比去年6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89%,上升了15.34%,环比5月5.60%上升了0.7%。二套房方面,6月全国平均利率为6.01%,环比5月上升0.84%。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经连续上涨18个月。

房贷利率上升,支出的总利息金额就会增加,等同于变相上涨房价。


昆明

我们以全国35个房价受监控的主要城市6月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进行比较,假如贷款100万,贷款年限为30年,那利率为5.16%的上海和利率为6.13%的东莞相比,每月等额还款金额少613元,30年还款总利息减少22万元左右。如果能够选择组合贷的话,支出的总利息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还能进一步缩减。

同样的金额、不同的城市,房贷利率低的城市比房贷利率高的城市可以省出一套首付来。这就是差距。

房贷利率变相涨房价,除了对刚需冲击较大——每月的还贷支出、生活成本都会增加,对房产投资客户的影响也很大。

利率升高,房贷的杠杆属性就会被减弱。

众所周知,房贷是最好的金融杠杆,因为房贷利率一直低于社会投资回报率,导致很多人即便有钱也要贷款买房,用剩余的资金去投资赚取收益。房贷利率涨了,杠杆空间没了,一部分人的投资逻辑就不通了。同时,还贷资金压力更大,不难想象未来会出现很多投资者“贷款还不上了,房子还没卖出去”的情况。

——昆明低利率下的房产投资机遇——

我们一直在向全国投资者推荐昆明的项目,目前昆明乃至云南的购房客户中外地客户构成也已过半,其中大部分都是投资客户。总体而言,昆明房贷利率还是比较友好的。

在全国35个房价受监控的主要城市中,昆明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分别排在倒数第4位、第7位,总体而言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根据融360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昆明首套房、二套房贷利率分别为基准利率的1.05倍、1.20倍。

35城中首套房贷利率低于昆明的仅有上海、西安、厦门三城。


昆明房贷利率

当然除了低房贷利率外,昆明还拥有很多其他城市并不拥有的房地产投资环境优势。

昆明的房价刚刚好。

昆明的房价总体而言并不算很高,上涨空间足够。很多云南当地人反应昆明房价太高,这是相对于云南收入而言的。三五千的工资看着一万多的房价和一两万的工资看着一万多的房价感觉明显不同,对于全国、尤其是北上广深浙苏等高收入城市/地区的房产投资者来说,昆明的房价还有很大的上涨空间。

天花板和空间确定了,剩下的就是涨幅了。稳定长期持续的涨幅和短期内触顶的涨幅,房地产投资者肯定选择前者。短期暴涨固然账面收益很好,但非理性不健康的暴涨会导致市场萎缩、交易量大幅下滑、市场对楼盘供货的需求降低,投资者的变现、周转可能会出现问题。

昆明房价连续上涨两年,但涨幅总体比较稳定。35城中房贷利率更低的上海、厦门、西安三城,上海的城市规模下房价没有比较价值,厦门和西安近两年经历了非理性暴涨,引全国侧目。

横向比较,昆明的楼市更让人放心。

其次,昆明有足够的人流支撑房价。

房价说到底还是人口的竞争,有没有外来人口支撑是一个城市房价走向的重要参考。


昆明

随着面向东南亚的旅游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和东南亚交通网的健全,昆明逐渐成为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的辐射中心,每年迎来超过1.5亿人次的旅游人群和超过4000万的旅居客群。

基于旅居人口支撑,昆明房产有更多的收益和变现途径。刚需盘一般只能转售或转租给刚需客户,附加值不高。旅居项目可以短租、长租、转售、托管、经营客栈,收益来源更多,附加值也更高。

昆明的很多项目都提供托管转租或经营服务,对投资客户形成了排他性的吸引力。

当然,除了以上市场因素,昆明本身大量的自然环境优势也是支撑当地房产投资高附加值的因素。

春城花都


昆明滇池边

昆明乃世界春城花都,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年均气温16℃。

宜居之都


昆明阳宗海

昆明处于全球最宜居纬度——北纬25°,台北、迈阿密、迪拜、利雅得、蒙特雷等国际知名宜居城市均位于此。

温润之都


昆明

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全国第一避暑城市、第三避寒城市。

高原氧都


西山鸟瞰昆明

昆明高原富氧,全年空气质量优良率98.9%,是名副其实的洗肺天堂、躲霾胜地。

春水之都


滇池风光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8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