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22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桂林的“两江四湖”景点要改名了?

发布时间: 2018-08-16 11:51:13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199次浏览


两江四湖,可以说是桂林最有想象力的环保工程。为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锦上添花,是令中外游客流连忘返。可是你知道吗, 两江四湖要“改名”了!


没错!因为两江四湖“第五湖”已经建成,如果要给它起个名字,你会叫它什么呢?

你所不知道的“两江四湖”

把桂林市中心区的漓江、桃花江、杉湖、榕湖、桂湖、木龙湖贯通,形成环城游览水系,即“两江四湖”工程。这是桂林历史上最大的环保工程。


据记载,“四湖”在唐代本是桂林的护城河。到了明朝,由于城池南扩到桃花江,原来的护城河就逐步演变成一个一个相连的湖泊。


该工程最早形成于北宋年间(960-1127年),当时榕湖、杉湖、桂湖上舟楫纵横,游人如织,兴盛一时。由于年代久远,一些湖塘已经填没。


为了再现当年桂林“水城”的繁荣景象,并恢复桂林宋代水上游的城市游览模式,建设者们经过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苦奋战,最终于2002年6月2日上午实现了通航。


两江四湖环城水系全长7.33公里,水面面积38.59万平方米,连接了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其秀美的风光甚至可以与水城威尼斯相媲美。


犹记得,南宋著名诗词家刘克庄,咏叹桂林“千山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梦想,从此成为现实。


愈发美丽的桂林环城旅游水系

两江四湖一期工程的成功,也将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桃花江至西清湖)提上日程。


事实上,对于这条水系,桂林人更乐意称它为两江四湖“第五湖”,因为它实际上是两江四湖的“内湖”。


据了解,两江四湖二期东起西清湖天然游泳池,西至桃花江萧家船闸,全长2.5千米,这个“第五湖”连通了桃花江,形成桂林新的环城水系,并串联起沿岸众多新风景。


据悉,目前连通水系水道已经全面完工,基本具备通航条件,两岸的园林景观也已完成。

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水道蜿蜒优美,两岸青山叠翠,通过水系1号桥的水闸与桃花江连通。正式通航后游船可从西清湖出发,一路开行到1号桥,穿过1号桥直抵程将由现在的1个多缩短至15。

湖岸两旁还种满了绚烂的格桑花,成片黄色的花海蔓延至远方,仿若闯入人间仙境。

两大片花海中间夹杂着小道,可以沿河骑行慢慢欣赏,每一帧都宛如一幅山水画。

目前收尾工作还在进行当中,工作人员也不建议大家前往赏花,所以还是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吧。

以后桂林就有“两江五湖”了!桂林家人们又多一个赏景拍照、休闲散步的好去处!嗨起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市七星区环城南一路9号(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411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