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64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昆明创新创业“新引擎”再发力

发布时间: 2018-08-29 10:16:05

来源: 昆明市人民政府

分类: 行业动态

98次浏览


楼盘网8月29日消息 创业,在凉爽的春城,正热气腾腾。一个个众创空间如繁星般镶嵌在这个城市的角落,生物系和IT系,海归系和本土系,汇聚成昆明创新创业“中坚力量”,一群年轻人的创业梦想在这里生根发芽,天南海北的创客们,在这片创业热土上从雏鸟成长为雄鹰。昆明,正以创新创业为“新引擎”,奋力开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海归精英创业钟情昆明

钟毓是云南天保桦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近8年坚持科技创新,积累了40余项核心技术成果,获得6项核心发明专利授权,让公司成为国际上仅有的四家芸豆淀粉酶抑制蛋白供应商之一。

20年来钟毓一直在生物医药行业潜心钻研。直到2009年,一次工作之机,钟毓回到国内,目睹了中国20年来生物医药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萌生了回国创业的想法。钟毓说,北京、上海、苏州都是生物医药发展得较好的城市,可是经过几个月的调研分析,钟毓将目标定位在了昆明。2010年,钟毓带着他精心准备的资料与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进行了一次正式接触,仅仅1个,双方就达成了协议——钟毓的企业确定落户。

海归创业为何钟情昆明?也许每一位海归创业者的初衷不同,但毫无疑问都指向同一个方向——这里有政策、有平台、有资金、有服务、有环境。

昆明高擎指挥棒——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成立,实现了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位统筹,部门之间政策协调联动机制得到进一步理顺,为全面推进创业创新工作打下了坚实的体制机制基础。

昆明铺下作战图——通过一个领导小组、出台一个意见、编制一个规划、制定一套措施、筹建一个基金、挂牌一个银行、组建一个联盟、建立一批学院等“九个一”工作的逐步展开,以开展一批鼓励创新创业活动为抓手,以加大创业创新政策扶持为支撑,积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拓宽创业创新渠道、探索创业创新模式。

昆明铺开联动网——着力建设和完善“1+X+N”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具体而言,强化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核心作用(即1),依托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窗口平台,加快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建设(即X),培育提升一批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示范机构(即N),实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提升创业创新服务效能。

截至2017年底,全市成立了11个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培育市级认定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示范单位106个,其中69个单位获得省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14个单位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以制度创新助推科技创新

昆明以制度创新助推科技创新,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建立了覆盖城乡所有劳动者就业创业的普惠性政策体系,各类众创空间有了较为完善的发展路径,从发展众创载体平台、打造众包技术平台、建设众扶服务平台、构建众筹资金平台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助力众创空间可持续发展。

今年3月,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集中引进和培养一批创新创业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大力建设众创支撑平台,紧盯“188”重点产业领域,在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工业园区(开发区)、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等建设了20个“人才双创示范基地”。观察人士认为,此次出台的《管理办法》可谓有的放矢、对症下药,重点解决创新创业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抓牢创新创业建设的“关键少数”,必将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到昆明、了解昆明、留在昆明、爱上昆明。

8月初,“春城计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的新闻在海内外人才的朋友圈中刷屏。这一政策“大礼包”包括:在创业支持、特设岗位、资金扶持、科研经费、成果转化、住房保障等方面给予入选人才政策支持。

“梧桐树”结下硕果累累

昌源北路1389号高新区创客大厦,这是创业者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大厦2楼的“青年众创空间”是优秀众创空间的代表,为创客提供办公空间、投融资对接、创业导师资源服务。云南如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高鸿表示,这里帮助创业团队找钱、找人、打磨产品,为入驻企业解决创业的各种问题,让创业更简单。

不少创业者说,只要你有好技术和好想法,其他都不是问题。从遍布全市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园到特色小镇,再到未来科技城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昆明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构建了一个类型多样、特色鲜明、无所不包的创新创业空间载体。

同时,结合昆明脱贫攻坚任务,因乡制宜,因村施策,采取连片带动、产业驱动等做法,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向农村延伸,累计建成农业创业示范村118个、农业创业孵化基地5个、农业创业园区10个,促进5900余户农民创业,带动4.7万人实现就业。

同时,结合昆明脱贫攻坚任务,采取连片带动、产业驱动等做法,推动创业促就业工作向农村延伸,累计建成农业创业示范村118个、农业创业孵化基地5个、农业创业园区10个,促进5900余户农民创业,带动4.7万人实现就业。

服务创新创业,既要打造一流的载体空间“硬环境”,又要营造优质的服务“软环境”,解决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缺经验、缺服务等问题。“昆明市双创联盟”就是其中的一个发力点。联合161家从事“双创”活动的各类创业园、创意园、众创空间、投融资机构、高校联盟、协会和企业等组建“昆明市双创联盟”,填补政府创业创新公共服务的短板。

除了市级层面集中发力,各县区结合实际,各自的创业平台也百花齐放,它们在有上补短板、在特上做文章、在结合上花功夫、在比较上看成效,努力让创业者安心创业、从容创业。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全市现拥有25家国家级众创空间(在全省占比75%),69家省级众创空间(在全省占比53%)及77家市级众创空间;10个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全省占比67%);累计建成新型创业创新孵化服务平台54个,园区孵化面积57万平方米,入园创业企业4173个。

随着一个个创新平台发展壮大,人才政策红利逐步凸显。截至2017年,昆明市新增市场主体数量149043个,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进一步激活;技术合同成交额70.15亿元。累计生产经营额21.72亿元,带动就业2.8万人。

一个个数字的不断攀升,印证着昆明创新创业的鼎沸喧腾。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座成长中的“双创之城”正在不断崛起。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