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98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3人申请入群

重磅消息:万科进军大理房地产市场

发布时间: 2018-09-14 14:03:0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93次浏览


9月12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该公司公开挂牌转让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的进展公告,公司将标的股权以53715.57万元转让给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根据股权信息显示,昆明万洱为万科子公司。

云南城投公告显示,2018年 9 月 11 日,昆明万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昆明万洱”)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与云南城投及满江康旅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产权转让标的为满江康旅 80%股权,同时,昆明万洱已清楚知悉政府部门出让 14-02-46、14-05-53、14-08-14、14-11-50 地块时的约定挂牌条件,同意在受让标的股权后,由满江康旅按照上述挂牌条件履行受让人义务。若昆明万洱对受让人义务有异议的,由昆明万洱自行与政府部门协调解决。

2017年10月12日,大理市国土资源局公开出让大理市满江片区编号为14-11-50、14-02-46、14-05-53、14-08-14号地块,四块土地占地面积约228.2亩,综合容积率3.8,根据投标资格及要求,中标人在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理新公司注册登记,公司注册资本不得少于5000万元人民币;中标方需建设一所规模为36个班的六年制小学,建设造价不低于8000万元(土地由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提供);中标方承担四宗地满江周边湿地建设费用1750万元;同时,中标方对沿机场路(翠屏路-太和路段)涉及满江村委会下庄村段规划范围内的拆迁费用,在总拆迁费用不超过9000万元的前提下,以管委会审计机关审计并经中标人确认后的实际发生额由中标人承担50%拆迁补偿款支付拆迁户。

2017年12月1日,大理市国土资源局公布招标出让成交公示,云南城投洱海置业有限公司以136920万元中标,同时承诺完全响应招标中的各项要求;承诺于2022年10月前完成全部宗地开发工作,并保证工程验收合格。据多方信息显示,云南城投洱海置业有限公司为云南城投子公司。

而在昆明万洱的股权结构中,昆明万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70%的股权,而昆明万玖则由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99%,昆明万科为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而昆明万洱是万科的间接子公司。

多方数据佐证,万科通过转让的方式获取云南城投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80%股权,将使万科进军大理房地产市场的传闻坐实,万科或将接手云南城投大理满江康旅投资有限公司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4块土地的开发工作。

万科进军大理“早有预料”

7月19日,昆明万科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一起大理推广图,同时,据网上查询信息,昆明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期在招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采购工程师、安装工程师、工程项目经理、置业顾问等岗位员工,并特别标注大理项目。

多方信息表明,此前虽然没对外公开公司在大理土地,但万科进军大理前期工作早已陆续展开,此次万科通过股权转让等于是正式宣告进军大理房地产市场。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1年成为证券交易所第二家上市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住宅开发企业,业务覆盖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以及中西部地区,共计53个大中城市。

万科在昆项目部分

万科自2009年进军云南以来,已在云南昆明陆续开发建设15个城市住宅类项目,在昆明9年发展中已拥有不错的口碑,同时从2018年5月份开始,万科和云南城投设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云南旅游地产,这也标志着万科开始在云南涉足旅游房产开发。

大理公馆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2000元/㎡

楼盘地址:创新工业园区大理市云南大理市政环海路石房子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7723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大理十畝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大理市下关镇环城南路小花园往快速客运站方向5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9381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