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65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3人申请入群

昆明旅游再创历史最佳成绩 文旅地产迎强势利好

发布时间: 2018-09-14 14:45:3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383次浏览


众所周知,文旅地产投资属性依托于旅游产业的发展程度与游客数量,旅游业成绩单漂亮与否直接决定了投资该地文旅地产的市场潜力和回报前景。

昆明作为国内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和西南最重要的旅游中转站,文化旅游产业近年来高速发展,紧随其后的文旅地产也迎来一波爆发,其中最重要的逻辑支撑就是市场对昆明旅游产业潜力的乐观预期。

昆明果然不会让市场失望。

在近期公布的旅游产业成绩单上,昆明交出了一份惊艳的答卷。根据昆明市旅发委公开的数据下显示,今年上半年昆明接待游客数、旅游总收入均收获了大幅度增长。旅游新业态、一些重点文旅项目或景区显示出了非常强的游客吸引力和接待能力,游客接待量稳定快速增长。昆明以文旅产业为核心的全新产业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昆明旅游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大项目”带动文旅大发展

昆明市旅发委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昆明接待国内外游客7231.03万人次,同比增长27.84%;接待海外旅游者55.57万人次,同比增长7.42%;实现旅游总收入958.3亿元,同比增长31.77%。

作为全国上半年旅游市场最亮眼、旅游收入最高的省份之一,云南省内的旅游市场竞争则体现了“昆明一家独大”的局面——接待游客总人数、接待国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收入稳居云南第一。

“满分”成绩单外,昆明还上了旅游红榜。

近日OTA平台携程发布的《2018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中,昆明再度上榜最受欢迎旅游目的地。具体来看,在“暑期跨省最具人气省份”榜单显示,云南仅稍落后于海南,大幅领先于四川、广西、浙江等旅游大省,排名全国第二;而在“最受欢迎和游客选择最多的城市中”,昆明位居北京、桂林和贵阳之后,排名全国第四。

纵观昆明旅游业近几年发展趋势,“增长”是贯穿始终的核心关键词。

昆明旅游业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高速增长,2016年更是取得了近5成的大幅度增长。今年上半年的骄人成绩完全在意料之内。

而暑期游客扎堆昆明,则是得益于云南四季如春、适宜避暑的好气候——昆明作为世界春城花都,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年均气温16℃,昆明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全国第一避暑城市,第三避寒城市。

保守预估,以此势头发展,昆明今年全年接待游客总量将超越1.5亿人次。

除了可喜的成绩外,昆明旅游业还表现出正逐步由旅游资源时代向旅游项目建设时代转型的趋势。

上半年,昆明一批“明星级”旅游新业态、新项目显示出了非常强的吸引力和接待能力,游客接待量稳定快速增长,积极助力昆明旅游产品、业态的转型升级。

其中最为典型的便是七彩云南•古滇王国旅游文化名城景区,预估全年覆盖和辐射的游客群体将超过4000万人次。

高铁时代

昆明旅游热度持续攀升

2016年12月,沪昆高铁、云桂高铁全线贯通,2018年1月渝贵铁路开通运营……目前铁时代的昆明,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

乘坐高铁到昆明旅游的散客人数大幅上升。今年以来,不少四川、重庆、贵州等周边省份游客选择高铁自由行出行,利用节假日或者周末到昆明观景赏花。

根据昆明市旅发委测算,预计到2020年,高铁将为昆明带来约3000万人次的游客。同时曾有专家预测,沪昆、云桂两条高铁开通,铁路沿线5有效吸引范围内超过1.5亿的人口,能为昆明带来20%至40%游客量增长,给沿线景区带来高达1倍以上游客增长量。

除国内高铁网外,东南亚国际铁路网也将成为昆明旅游产业发展的另一大助力。

泛亚铁路交通网始于昆明,链接整个东南亚,甚至与南亚交通网相交、最终交通运输,昆明的地位和市场将得到极大强化……

“一带一路”及泛亚铁路网的覆盖贯通必将促进西南与东南亚区域的经济交流、人口流动。人口流动带来的主要影响,除产业互通、文化交汇融合之外的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旅游业的强势发展。

仅以旅游产业而言,中国每年往返东南亚诸国的游客超过一千万人次,泛亚铁路连通后将成为东南亚唯一一条跨多国国际列车线路,纵观世界闻名旅游地区,这样的跨国国际专列往往是重要的旅游客运线。

相较于东南亚长期的飞行交通模式,火车票价格只有机票价格的1/2甚至是1/3,这样的旅游资源不仅仅对云南人有吸引力,甚至会吸引全中国的旅游者纷至沓来。

受旅游爆发拉升影响

文旅地产投资迎强势利好

受益于昆明旅游业爆发,昆明文旅地产未来市场预期、投资预期将被持续看好。

一方面,昆明及云南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将决定其对外来人流量持续不断的吸引力,这不仅是昆明旅游业高速发展的基础,也是文旅地产投资环境向好的基础。

云南全年空气优质率都在95%以上,大部分地区四季如春、温润如玉、气温适宜。尤其是近年来云南在基础设施如交通、教育、医疗生活配套设施等方面开始逐步完善,非常适合老年人群旅居。

这样的环境对于对生活质量有一定要求的高收入人群、老人等敏感群体有非常强的吸引力,符合条件的外部客户将源源不断的进入昆明定居。在昆明买一套适合自己享受生活的房子,将成为很多人奋斗的最终目标。

同时,很多昆明文旅地产的先行企业已经“跑马圈地”占据了昆明相对较好的环境条件。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为例,享有滇池南岸线最佳的观滇坡地,主打观湖的户型产品早已经是“一房难求”。

其次,大量的旅游人口涌入昆明,除了因需求暴增而短时间内拉升房价外,民宿、短租等收费水平必然进一步水涨船高,这为房价和地产投资属性的进一步提升提供了有利条件。

旅游业高速发展、接待游客数再创新高……所有趋势及数据都表明,目前是入市昆明文旅地产的最佳时机。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