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33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4人申请入群

昆明银行房贷利率情况调查:上浮10%的只有……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00:20

来源: 云南楼市动态

分类: 本地楼市

1582次浏览


楼盘网旅游地产 9月19日消息 经过询问,可以了解目前昆明房贷利率的大概情况,首套房的房贷区间显示是5.39%-5.88%,以基数4.9%来算,上浮了10%-20%;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区间是5.88%-6.125%,上浮了20%-25%。其中,昆明房贷利率上浮10%的银行是招商银行(人民中路支行)。

放款时间方面,这几个被询问的银行中,最快1个多星期就能放款,最慢2至3个月放款。放款时间较快的银行是浦发银行(昆明分行)。

另外,在这次的房贷利率询问中,小编有以下几个发现:

1、对房贷利率和放款时间有关的数据问题,银行回答得小心谨慎;

2、银行工作人员建议购房者先找楼盘,再找楼盘开发商合作银行了解房贷利率,购房者对银行房贷利率的前期了解权利很被动;

3、放款时间主要依据开发商提供备案合同等资料的时间为准,购房者的等待比较被动。另外,部分银行额度管控,一般为月初放款,并且上半年比下半年的额度更充裕;

4、公积金贷款,建设银行可以贷,其余大部分银行都仅做商贷,因为许多开发商嫌回款慢、不愿意做公积金贷款,所以银行选择“放弃”公积金贷款的办理;

5、目前除了建行,其余大部分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时,会建议购房者先办理商贷,后面再转成公积金。

(询问一圈下来,小编表示心累,做昆明的购房者真的太不容易,打听一下银行房贷利率的涨幅都这么艰难。难怪大多购房者表示对如今昆明的房贷利率涨幅不清楚。)

上面提到的第五个小发现商贷转公积金,目前还有很多购房者不太了解,特别是在要求方面。接下来就为伙伴们介绍一下,商贷转公积金要注意的几点要求:

1、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且开户满12个月以上,公积金缴存基数在1570元以上;二手房房龄加贷款年限不能超过40年;贷款最长年限不能超过30年;

2、不动产证土地登记起始时间在2000年以前的不予受理;(二手房只有小区大土地证没有单独小土地证的也不能办理);

3、公积金贷款目前只受理两次;超过两次公积金贷款记录的不受理;

4、面积50平米以下的不受理;

5、拿到房产证后,已经还清超出的商贷部分,剩下的才可以转公积金贷款。(也就是指公积金双职工家庭最多贷款50w,超出部分需要提前还清)

全国首套房利率排名昆明排第三低

看完昆明本地单个银行网点的商贷利率情况,再来看看银行利率统计比较笼统并且全面的融360数据,这些数据都是近段时间的。数据显示了目前昆明10家银行的商贷利率,包括工、农、中、建等等。




目前,这10家银行显示的首套房利率都是5.39%,上浮了10%;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5.64%-5.88%,上浮了15%-20%。(其数据显然和单个银行网点的实际询问有明显出入,也可能与个人的贷款资质有关。)

还有,这10家银行的商贷办理下来的时间最短是22天,最长是67天。但小编实际询问单个网点的是7天到90天不等,出入也比较大。

再来看全国,截止到今年8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是5.69%,上浮了16%,利率环比今年7月份的5.67%上涨了0.35%,涨幅较小,但同比去年8月份上涨了11.13%!即便如此,昆明的首套房最低平均利率在排行榜中依然排名第三位。


(融360统计图片,最新为2018年7月)

话说回来,昆明的房贷利率虽然也在上浮,但全国数据显示,截至上个月,昆明的房贷利率排名依旧是全国范围中最低的三个城市之一。

历史利率来看,整体房贷利率处于低位

大家都知道,全国平均首套房贷款利率连续上浮20个月,到现在已经不算新鲜的新闻了。在全国房贷利率连续上浮至今,就有相关新闻指出,仅仅是工、农、中、建,这4家国有银行的利率上浮就已高达15.9%。

然而,若对比上世纪90年代,如今涨幅“疯狂”的全国房贷利率,其实并不算高。根据相关网站的不完全统计,1996年8月的数据显示,全国房贷利率高达12.42%,同比下来,今年8月的全国房贷利率下降了166%左右,这是拿现在对比20多年前。那么用现在同比10年以前,2007年8月的7.56%,今年8月下降了25%左右。


其实,不仅是全国房贷利率在下降,和房贷利率紧密相关的存款利率,10年以来也存在明显的下滑:




(历年人民银行存款利率变动表2008-2015)


以一年期为例,2008年10月的存款利率是3.87%,随后逐年递减,到2015年10月,存款利率下降到1.5%,至今仍然保持1.5%的低位。

目前来看,昆明利率的上涨趋势在所难免,短期内也不太可能出现降低上浮的可能。在国家“调控+去杠杆”的背景下,无疑是重伤了一部分刚需。但对于刚需而言,纠结5%还是10%的利率没有多大意义,你需要做的决定只有“买或者不买”。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