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47群(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房价暴跌真的是奢望?业内人士:建议取消限购改为15年限售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21:42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05次浏览


2016年,930新政开启了全国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截至目前,北上广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房价全部止涨,楼市降温比较明显。

2017年,930新政满一周之际,楼市刮起了第二轮调控风暴。石家庄、南昌、南宁、临沂、桂林等“虚火”正旺的二三线城市“接棒”调控。

从一二线楼市到三四线楼市,随着楼市热点的转移,本着“房价露头就要打”,调控大招也紧随其后。

但是,部分热点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依旧较大,连某些小县城也难逃房价“疯涨”的命运,所以许多买房者称并未感受到房价实质性的下跌。

楼市调控的主要目标是稳定楼市,防止房价出现大起大落。而买房者则希望房价出现大跌,甚至暴跌。这二者之间存在一些偏颇。

随着房贷利率不断上调,限售政策的逐步发力,刚需族只能持币观望,而炒房者则进退两难,楼市逐步走向“有价无市”的状态。

就目前而言,对于刚需来说,等待房价暴跌抄底恐怕只能是一厢情愿了。一方面,房价暴跌只能是经济出现了大问题,这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任何人都吃不消。另一方面,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加快建立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楼市环境。

中国经济界的泰斗人士,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曾表示,建议将限购改为限售。此外,北大房地产发展研究基金中心副主任杜猛也多次表示,应该取消限购,改为15年限售。

目前推出的限售时间一般为2-3年,最长限售期是保定和珠海推出的10年限售。

不可否认,高房价很大程度是由投资炒房热带动的,而限售,特别是长期限售,恰恰可以逼迫炒房客要么将短线投资改为长线投资,要么就拍拍屁股抓紧离场。

而针对前者,没有了短期获利的可能,投机需求必定减少。

目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9月22日开始,限售成为第二轮楼市调控的最大特征。截至目前,全国已经累计44个城市加入了限售的行列。

这,又给买房者传递了什么样的信号呢?

第一,对投资性购房群体产生威慑力,进一步保障刚需购房者的利益

第二,让市场各方认识到政府稳定楼市和房价的决心

第三,楼市调控短期内不会结束,政策会继续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为长效机制赢取时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