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76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你们看 大理海东新区“丑姑娘”的华丽变身

发布时间: 2018-09-19 11:26:54

来源: 滇西旅居

分类: 本地楼市

723次浏览


站在“海东”看“海西”,隔着洱海,对面雨水充沛满眼绿,这里却是不毛之地。有人说大理海东新区好比一位“几千年都嫁不出去的丑姑娘”,在经历了诸多磨难之后,摇身一变成为“美丽的公主”。现在的海东,不得不说,白天,你身披绿色的衣裳,编织着“一半学府,一半山水”的新海东。夜晚,洱海一畔的新区霓虹闪烁,向所有人招手示意——我是海东。


大理海东“丑姑娘”的华丽变身!


很有趣的是,在《蛮书》中有一段对海东的记录:“囊葱山在西洱河东隅,河流府恝山根,土山无树,石高处不过数十丈,面对宾居越析,山下有路,从渠敛赵出邓川。”囊葱山,就是现海东新城区中心片区背靠的大青山,它是海东与宾川的分水岭。在历史记载中,海东没有青山绿水,也没有“风花雪月”,漫山遍野的荒山荒坡到是成了海东给大家的第一印象。

2012年,当大理人听说要开发海东的时候,大家都不相信,海东还能发展成现在的这个样子。大理海东开发委员会成立以来,依托海东现有的荒山荒坡资源,新征收土地3.28万亩,累计征收5.7万亩,完成供地8859亩,将海东的发展植根于荒山荒坡。


大理海东“丑姑娘”的华丽变身!

向荒山荒坡要发展空间,海东经验也正在成为解决城市发展与土地保护难题的宝贵经验。海东气候干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海开委就从道路出行开始做起;缺树少绿,土地贫瘠,海开委就开启了“百日灭荒大会战”。大规模种树、种草、种灌木丛,因地制宜建湿地、公园;干旱缺水,蒸发量大于降雨量,海开委就建立了一系列水循环系统、雨水花园、不浪费任何能留得住的水资源……


大理海东“丑姑娘”的华丽变身!

慢慢的,这位“嫁不出去的丑姑娘”吸引了不少爱慕者,房地产、医院、学校、游乐园、商贸集团、创业者们纷纷赶来,一栋栋崭新的楼盘拔地而起,医院、学校也纷纷入驻海东。


欧洲小镇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000元/㎡

楼盘地址:大理市海东新城中心片区爱民路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896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大理阳光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海东新区大理海东新城环海路下和北山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0017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