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86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桂林迎来了一批世界500强企业

发布时间: 2018-10-15 11:37:47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184次浏览


近年来,

重大项目建设极大地丰富了桂林旅游内涵,

推动桂林旅游由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发展。

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利好”强力拉动下,

万达、华润、海航、华为、比亚迪、碧桂园等

40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对桂林给予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支持,标志着桂林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桂林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5年多来,桂林全市万众一心,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以“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为目标,先行先试、积极探索。2017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000多万人次,2018年1至8月接待游客6800多万人次。新时代新发展,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升级建设的步伐也不断加快。

重大项目助力旅游胜地建设

2018年9月30日上午,作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标志性项目,桂林两江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在启用的首日,T2航站楼完成飞机起降202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2.65万人,全新现代化的航站楼,让旅客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有了更舒适的乘机体验。

T2航站楼的启用,是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项目引领的一个缩影。正如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所说,“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要通过一个个实实在在的项目体现出来”。

围绕《规划纲要》实施,桂林先后在北京、香港、深圳、南宁、台北举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新闻发布会和项目推介会,在内地及港澳台迅速刮起一阵“桂林旋风”,吸引了一大批“高、大、上”投资项目。桂林坚持重大项目带动战略,建立和完善旅游重大项目推进机制,推动了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成果丰硕

万达文旅、宋城演艺、地中海俱乐部、新加坡悦榕庄度假酒店等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引领产业走向的高端旅游项目纷纷进驻桂林。

逍遥楼、正阳东巷历史文化旅游街区、“飞虎队”遗址公园等文旅产业融合项目深受欢迎。

《刘三姐》《漓江千古情》《桂林有戏》等文旅融合精品成功推出。

推出八大旅游精品线路

建设山水风光体验之旅等八大旅游精品线路,提升了县域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水平,基本形成以漓江黄金水道为主轴、两岸为双翼,各县区连为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健康旅游产业蓬勃发展

2017年,桂林入选首批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数名国医大师领衔的崇华中医街建成运营,以华邦控股、上海复星、中国中药等名企为代表的一大批健康旅游项目启动实施,“医、康、养、健、智、学”健康旅游产业迅速兴起,打造了“漓水青山,养生桂林”健康养生品牌。

旅游软硬环境明显改善

随着湘桂高铁、贵广高铁开通运行以及“北通南畅、东拓西联”工程建设,桂林旅游通道能力大幅提升。全市4A级以上景区增至33家,居广西第一;星级酒店达68家,床位数比“十一五”末增长21%。桂林先后荣获“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中国十佳品牌会展城市”,跻身全国旅客满意度十强,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城市通过国家验收。

重大项目建设极大地丰富了桂林旅游内涵,推动桂林旅游由单一观光型向多元综合型发展。据统计,近年来,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利好”强力拉动下,万达、华润、海航、华为、比亚迪、碧桂园等40多家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改革创新创下多个“第一”

作为全国旅游的“风向标”,桂林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程中,秉持创新、实干的精神,更多“全国经验”被桂林人创造出来,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凝聚成了发展建设的合力与动能。

2016年6月25日,由桂林市政府和海航集团共同组建的桂林航空有限公司成功实现首航。“桂林航空”是国内唯一一家注册在知名旅游城市并作为主运营基地的航空公司,从首航至今,桂林航空已拥有飞机11架,开通航线60余条,通航城市40余座,形成了以桂林为中心、辐射全国众多旅游目的地城市的航空网络布局。

与此同时,一批旅游业发展改革创新举措也在桂林落地。桂林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对美、德、英等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过境免签政策和对东盟10国旅游团实行6天入境免签政策的地级市。桂林还率先在全国兴起“厕所革命”,近年来更是提档升级,引领全国。

为保护好母亲河漓江,桂林锐意改革,改变了过去“多龙治水”的局面,成立了正处级规格的漓江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漓江风景名胜区“三统”(统一管理、统一经营、统筹各方利益)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改革、提档、升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永不止步。在“互联网+旅游”的智慧旅游发展大势下,桂林旅游人更是不断迈出新的探索步伐。

2017年6月,桂林成为全国线上导游自由执业首批试点,“线上导游超市”在全国率先“开张”;今年上半年,桂林完成全市11690名导游换发电子导游证工作,成为全国首批完成这项工作的城市之一。

2017年11月,桂林旅游大数据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建立了13大类、90个子类的数据信息库和数据共享交换平台;2018年2月,“一部手机游桂林”智慧旅游平台正式上线,到桂林的游客只要通过一部手机、一次按键,即可实现景区线上购票、刷脸扫码入园、酒店智能入住等便利功能。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效显著

2018年9月23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广西:大力整治环境,修复漓江生态》为题,对广西桂林在漓江流域的生态保护和治理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接受央视记者采访,介绍了我市创新体制机制,对漓江流域生态进行全面治理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报道播出后,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一直以来,保护绿水青山都是桂林发展的“主旋律”《规划纲要》实施以来,桂林市通过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复核,先后成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国家级低碳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桂林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得到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认可,一批成果经验和成熟模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

其中,桂林防洪与漓江补水、漓江流域环境保护与治理、桂林喀斯特世界自然文化遗产申报、明靖江王城王陵建设等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桂林市生态环境质量始终保持良好,环境空气质量逐年改善。2016年环境优良天数达到306天,市域主要江河干流水质达到或优于国家III类水质标准,国控、区控断面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与此同时,桂林高度重视漓江流域生态补偿工作,创新管理模式,让沿岸群众自觉开展河流沿岸生态环境保护,同时共享景区旅游收入红利,实现生态保护与民生事业共赢发展。

胜地建设进入升级发展阶段

随着胜地建设的持续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对于桂林市城市战略定位的实现与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至关重要。

今年7月,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调研时提出“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部署。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组织桂林市发展改革委、旅游发展委等相关部门编制起草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对桂林下一步发展进行谋划,将胜地建设目标提上了更高层次。

今年8月31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期评估暨升级发展专家咨询会在北京举行。会议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权威专家对《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的研究与讨论,并对新时期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升级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推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升级发展,是新时代对桂林提出的新要求,桂林市将按照国家、自治区的战略部署和专家的大智慧,全力做好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升级发展,按照建设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胜地的标准打造世界级的旅游产品和市场,形成世界一流的旅游供给体系和旅游体验,推动桂林旅游国际化、品质化和“旅游+”发展。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市七星区环城南一路9号(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411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