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87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昆明租房旺季到来 近3年价格变化不大

发布时间: 2019-02-20 10:21:2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分类: 国内动态

861次浏览


按照往年租房情况,春节后往往是昆明租房市场的旺季,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房屋中介公司了解到,近几天来看房租房的人数出现了明显增加,租金价格则变化不大,近3年来一直保持稳定。

在位于西坝路的昊瑞汇荣房产中介处,经纪人史经理介绍,春节收假过后,前来看房租房的人便多了起来,平时店里每天接待两三人,到了近期已经增加到了7人左右。“许多人在春节前已经辞职,过完春节回来找到新的工作岗位,工作地点改变后便就近选择新的租房地点。”他说,“虽然租房的人数变多,但大多数房源租房价格变化并不大,偶尔有租金小幅上涨的情况。”

从价格来看,该家房产中介提供的房源大多来自老小区,最便宜的套间月租金为1100元,配套条件较好的公寓(带家具)月租金在2600元左右。那么,新建不久的住宅租金价格又如何呢?在前卫西路的一家房产中介,经纪人朱经理介绍,以金地悦天下为例,该小区月租金在3000元上下,具体租金价格则会根据房屋的条件浮动。朱经理表示,从价格来看,近3年来附近小区的租金价格并没有发生过大的变化。

除了工作就业因素,开学季对租房市场的带动作用也很明显。在位于棕树营小区附近的正序房产中介处,经纪人周经理介绍,除了市政单位对外部环境改造等因素会带动区域租房市场以外,比较常见的还有小孩上学。以附近的棕树营小学为例,部分家庭为了方便接送小孩,会选择就近租房居住,从房源热度来看,一室一厅及两室一厅的户型最受此类家庭青睐。

记者走访6家房产中介了解到,一年之中租房市场的高峰期一般有两个,一个是在七八月的毕业季,另一个便是春节过后的一段时间。其中,春节假期过后租房市场处于升温阶段,过了元宵节后,便是租房市场一年之中最旺的季节。有不少房产中介经纪人表示,如今租房市场已不如四五年前好做。租金方面,不论是老小区还是新小区,近3年来基本保持稳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980元/㎡

楼盘地址: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西城规划道路与工业道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972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