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1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0人申请入群

绿地上半年净利88亿同比增46% 转型红利加速释放

发布时间: 2019-07-12 14:28:07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875次浏览


7月11日晚间,绿地控股(600606.SH)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平稳较快增长,高质量发展战略、拥抱科技创新转型的红利加速释放,规模指标稳定增长,利润指标快速增长。其中,营业总收入2016亿元,同比增长28%;利润总额165亿元,同比增长42%;归母净利润88亿元,同比增长46%,保持了“稳中快进”的发展势头;基本每股收益0.72元,同比增长44%,盈利水平较快提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16%,同比再增2.93个百分点。从加快项目周转和结转、加强应收账款回收、控制有息负债规模等多个方面着手,着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截止6月底,资产负债率为88.22%,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81.55%,分别较去年末下降了1.27个百分点和2.85个百分点。多渠道优化融资,成功发行13.5亿美元债,积极推进ABS融资,加强银企合作,扩大授信规模。

重点产业层面,房地产主业平稳发展,结构持续优化,未来业绩确定性提升;大基建产业收入、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业绩贡献显著提升,已成为绿地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大金融、大消费等其他产业着力促进协同发展,提升产业能级,提高行业地位,发展势头良好。

“上半年,绿地紧紧围绕‘把握大势、聚焦重点、突出亮点、改革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主线,拥抱科技创新转型升级,聚焦提升主业竞争力,持续强化产业协同,加速转型城市建设运营商。”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下半年,绿地将围绕全面提升房地产主业竞争力主线,着重从“夯实基建基础、强化金融平台、优化产业内容、升级科创基因”入手,做深做强“地产+”产业协同,提高多元产业行业地位。同时,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努力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相对确定的机遇,确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



房地产主业平稳发展,结构持续优化,未来业绩确定性提升

上半年,在国内国际综合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景气度经历了前高后低的变化,一季度向上反弹的市场行情在二季度有所回落。绿地房地产主业紧贴市场,抢抓业绩,在创新转型中保持了平稳发展。其中,城际空间站于三四线市场实现逆市热销、一二线城市新增货值比重稳定提升、健康科技产品全面落地、各项工程进度指标较快增长等亮点、强点涌现,主业竞争力持续提升。

持续提升销售质量,加强销售回款。上半年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677亿元,回款1319亿元。三四线市场销售额得益于城际空间站等高质量重大项目的市场优势,成为“弱势市场中的强势项目”,销售金额逆市同比大幅增长超五成。项目拓展成效显著,夯实中长期业绩基础。上半年,以城市群、都市圈的理念,聚焦一线城市溢出地区、二线省会城市、地级市高铁站等重点地区,大力推进项目拓展。新获取项目58个,计容建筑面积2202万平方米,总地价556亿元,新增总货值2622亿元,在全国行业中排名第二。土储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二线城市新增货值比重超六成,新增土储中住宅建筑面积比重超七成。巩固土储成本优势,在成功新增上海董家渡项目等核心城市优质区域重大项目的同时,新增土储平均楼面价低于2700元/平方米。城际空间站土地高效精准获取,共获取山东青岛、江苏宿迁、安徽宿州等8个高铁站土地总面积近3000亩,总货值约330亿元。“地产+科技”快速落地,健康、科技已成新标签。健康宅、科技宅逐步成为主流产品,健康宅已在全国近20个城市的76个项目中落地,科技宅已在全国近14个城市的20个项目中落地,总覆盖面积约2000万平方米。持续提高供应链管理水平,积极与华为、阿里、中兴等科技巨头开展战略合作。项目运营继续加强,稳步提高运营效率。聚焦“提增有效产能、提高周转效率、强化过程管控、强化降本增效”,上半年新开工面积26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完成竣工备案面积59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7%,保障未来可售资源的同时,加速业绩结转,兑现主业发展红利。



多元产业聚焦“地产+”产业协同,“四大抓手”精准落地

上半年,绿地多元产业聚焦“增进产业协同”和“提高行业地位”的核心目标,推动创新转型,提升发展能级,彰显产业价值。发挥“地产+”产业协同效应全方位提升房地产主业竞争力,进一步战略聚焦,“四大抓手”精准落地:夯实基建基础、强化金融平台、优化产业内容、升级科创基因。

夯实基建基础。大基建产业,作为协同房地产主业提升竞争力的基础产业,上半年切实把握基础设施“补短板”的契机,业绩保持快速增长,规模含金量进一步提升,与房地产主业强化协同实现“双赢”,成为集团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经营业绩快速增长,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均同比实现较快增长。市场拓展成效显著,承接重大有影响力的项目,新签合同金额1790亿元。产业版图继续扩大,成功收购河南公路工程公司。科技水平不断提高,推进建筑工业化、科技化、智能化,提升技术竞争力。下一步,大基建产业将加快发展步伐,增强产业能级,确保实现规模、质量、效益、科技“四提升”。

强化金融平台。大金融产业,作为协同房地产主业提升竞争力的金融平台,以赋能投资理念,大力推进科创投资,成功投资入股了一批潜力型科创项目。发挥资本运作平台优势,抢占尖端科创资源、投资入股科技领军企业,在实现投资收益、大幅提升科创产业能级的同时,有力推动集团科创转型。加强社会化募资,募资额同比大幅增长。下一步,重点推进科创主题投资、推进重大资本运作项目、推进科创基金等设立。

优化产业内容。大消费产业,作为协同房地产主业提升竞争力的产业主题内容,上半年,快速培育和发展代表国民经济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的相关产业,从地方新旧动能转换所需的新兴产业资源出发,大力培育、整合新兴产业资源,积极孵化、扶持创新企业,不断完善新兴产业产业链,通过“地产+”独特模式,在品牌酒店、全球商贸港、康养基地、旅游目的地、会展场馆等重要主题地产领域,做大做强,增强集团房地产主业的内容竞争力和多元布局优势,同时大幅提升在各自业内的行业地位。商贸产业,“地产+全球商贸”成为绿地独有的优势商业模式,积极推动贸易港向全国延伸布局,西安、天津两地贸易港项目先后开工建设。新开G-Super门店4家,总数达到64家。酒店旅游产业,在酒店、旅游目的地、会展场馆等重要主题地产领域积极实现“一体两翼”布局。新拓展12家海外酒店管理输出;发布四大长租公寓品牌;控股上航国旅并优化业务结构、管理架构,推进旅游业务发展;与汉诺威成立合资会展公司,推进会展业发展。康养产业,积极探索“康养谷”等“地产+”医养结合的新业态和新模式,成功收购贵州药材,完善康养产业链,强化资源优势。



升级科创基因。科创产业,作为协同房地产主业提升竞争力的科创基因,绿地正朝着拥抱新科技转型“新物种”的目标加速奔跑,推动主业与科创“双向赋能”,提升科技含量,促进潜在价值释放。目前,绿地旗下高科技企业及产业协同“矩阵”已初步成型。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为代表的前沿创新科技为核心投资领域,以核心科技领域有潜力的领军企业为战略入股对象,以“战略投资+产业协同”双线模式为主要合作方式,以提升绿地作为领先的城市建设运营商的综合能力和运营服务质量为主要协同目标,绿地高科技企业“矩阵”已齐聚深兰科技、城云国际、涂鸦智能、佰才邦、瑞为技术五大均在各自领域拥有领先技术优势和市场份额优势的“独角兽”,并与绿地“地产+”的产业体系高度协同,合作空间广阔。下一步,将在促进协同发展、推动双向赋能、提升投资收益、打造科技平台的层面,全面提升绿地科创综合能力,全方位推动科创转型。

下半年,外部经济环境仍然复杂多变,绿地将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努力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相对确定的机遇。张玉良指出,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总体态势未变;我国仍处于深度城镇化进程中,房地产市场总量仍将保持较大的规模,这一行业基本面未变;基础设施建设仍是补短板、促投资、稳增长重要抓手的作用和地位未变;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中等收入群体,居民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快速升级的总体趋势未变;新一轮科技革命的浪潮方兴未艾,依托科技创新推动转型升级的总体方向未变。

绿地正围绕高质量发展,稳健迈向“双万亿规模”,进军世界一流企业。把握下半年的机遇,确保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努力出亮点,主要包括:推动青浦市西科技园等一批重大战略性项目取得突破,并推动科技、医疗、文旅等协同产业资源落地,扩大市场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贸易港运营水平,迎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并在哈尔滨、郑州等地拓展新的贸易港项目。大力推动酒店、会展轻资产管理输出,进一步打响市场品牌。继续以赋能投资的理念,落实一批有潜力的前沿科创投资项目。形成医康养相结合的新模式,并使之成为产业协同、资源配置的重要手段。资本运作继续取得突破,特别是在央企并购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练内功,主要包括: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增强内在动力、活力和竞争力。进一步降低负债率,增强盈利能力,提升资本回报率,不断提升现金流。推动房地产主业优化结构,提升回款质量等。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