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55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昆明300余公共区域开通免费WiFi

发布时间: 2019-07-19 15:33:4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23次浏览


日前,昆明日报记者从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项目在昆明主城区及部分县区部署AP热点已达7000个,覆盖300余个区域,在热点覆盖范围内的市民或外地旅客,只要用手机搜索并连接“KM_WiFi”网络,即可免费高速上网。

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项目作为昆明“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WiFi布局布点的合理规划、建设、运营,打造一个覆盖昆明公共广场、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医院、政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六大重点区域的无线免费WiFi网络。项目由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按照“政府规划、企业设计、企业实施、企业维护、百姓使用、政府付费”的原则进行运作。

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信号覆盖区域经过合并后已达300个,部署AP热点7000个,还预留了1000个备用AP热点。覆盖区域涉及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呈贡区以及多个区(县)。

根据公司提供的AP热点分布情况可以看出,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AP热点最多,共计236个,实现室内区域全覆盖;其次是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有AP热点218个;第三则是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AP热点174个。此外,像昆明火车站、石林风景区、呈贡行政中心大厅等区域都有AP热点分布其中。

在云上小镇内,记者尝试用自己的手机连接公共WiFi,在无线局域网(WLAN)选项处搜索到“KM_WiFi”网络后点击连接,系统自动认证微信账号并完成连接。经过测试,加载1080p视频无卡顿,下载速率可达6Mbps,比常规环境下的4G网络快上不少。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每天使用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的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3万;在安全性方面,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除了实时接入公安网信办平台外,还具备防探针、防钓鱼AP等功能,能够防范绝大部分安全风险。

“昆明市公共区域免费WiFi的运行,为市民提供便捷、安全、迅速的互联网免费通道,成为城市数字化、智慧化信息应用的基础,有效推动城市运营管理、促进行业的智慧化应用。”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还将通过承载更多的公共智能服务,探索“自我造血”新模式。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