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16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住宅产权70年后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20-05-25 13:45:55

来源: 房产百科

分类: 房产百科

5286次浏览


1、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该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动产的归属,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

2、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国家对土地使用者依法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在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前不收回;在特殊情况下,根据社会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程序提前收回,并根据土地使用者使用土地的实际年限和开发土地的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补偿。

3、土地使用者需要继续使用土地的,应当至迟于届满前一年申请续期,除根据社会公共利益需要收回该幅土地的,应当予以批准。经批准准予续期的,应当重新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依照规定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的使用年限届满,土地使用者未申请续期或者虽申请续期但依照前款规定未获批准的,土地使用权由国家无偿收回。

买房70年后房子归谁

1、首先要给大家来解释一下70年的产权到底是怎么回事,产权之所以是70年是因为开放商只购买了国家土地70年的使用权,也就是说,在70年后,土地依然是国家的,可在这并不代表房子不属于你。

2、因为房子是你的私有财产,你是拥有永久的使用权的,根据法律的规定,居民产权到期后自动续约,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住宅问题,只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进行续约,而不需要再次办理相关证明。

3、《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期限届满,可以自动续期。土地上的房屋和其他不动产,有约定的,按照约定办理;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从上面可以看出,当房子到期时,它可以更新。房屋使用权必须由个人所有,但土地所有权属于国家所有。

4、那么,到底要缴纳多少金钱呢?在70年房子产权到期后是应当补交一定金额,但是在缴纳金额的时候应该根据具体的情况来进行缴纳,而具体到房产到期续产权要交多少钱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规定。

5、所以,买了房子的朋友也不用担心70年后的问题,到时候根据法律会自动进行续约,而要缴纳的资金虽然没有规定,但相信也不会太高,到时候,即使土地因为某些原因国家进行拆迁,国家也会给予一定的补偿,不会让你蒙受损失。


责任编辑: taolitaol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