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34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防城港:西南出海大通道!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

发布时间: 2017-11-10 09:01:28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808次浏览


“北部湾城市群之滨海明珠”

城市之美美在文化底蕴,美在经济顽生,美在文化、经济、城市风貌的完美融合和相得益彰!“北部湾城市群之滨海明珠”——2017广西新媒体采风活动的最后一站是防城港,它便是这样一颗海洋文化、临海经济、城市发展和规划相辅相成的美丽滨海明珠。

防城港滨海明珠 全海景生态海湾

防城港是环北部湾城市群的边陲滨海城市!它是北部湾畔唯一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被誉为“西南门户、边陲明珠”,目之所及,都是浓浓的海洋文化style!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龙马明珠广场、海湾新区城市绿道、西湾环海大道......这些城市景观及市政规划皆以海洋文化为主线,凸显防城港作为全海景城市的特色和滨海风情。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面朝大海,是把原来的北部湾广场进行修缮、改造、提升而成的,地处防城江入海口处、美丽的西湾之滨,“天然卫士”红树林护卫着海河堤,这里有绿色、有碧水、有蓝天。通过城市景观设计突出防城港的海洋元素和文化个性,推进防城港边海文化名市建设。

龙马明珠广场地处防城港市环西湾17余公里长景观带的咽喉要位,占地面积约46447平方米。南面为龙马广场,北面为明珠广场,还包括景观绿化、西湾跨海大桥夜景、及广场雕塑等。

蓝天白云下,龙马欲腾飞!近处是海风掀起的绿水涟漪,远处是沙滩,是海湾,是等待出海的大船......

海湾新区绿道是防城港市海绵城市试点项目,长达4千米,为防城港市海湾新区的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防城港这个海湾城市的品位得到进一步提升,成为人们休闲放松、欣赏美景、体验海洋文化的新去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4千米的城市绿道作为防城港海绵城市的重要试点项目,将对降水频繁的防城港在雨水排放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一定程度上防患水灾的危害。

另外,西湾环海大道将把针鱼岭大桥、跨海大桥、西湾连成一体,这不仅能有效地改善防城港市交通路网现状,同时能带动西湾片区旅游资源的开发,使该片区沿海景观成为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

防城港市博物馆、文化艺术中心、科技图书馆、青少年活动中心4大场馆毗邻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建筑设计理念紧贴海洋生物,如扇贝、珍珠、海螺等,且不乏现代感,各有特色,在蓝天、白云、碧海、绿树的映衬下,与自然环境有机融合,相得益彰。

4大场馆为市民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娱乐、参观的公共场所,提升了这座滨海城市的科技感和文化气息。

周末的时候,这里时常会有青少年户外活动,烈日下,孩子们依旧在满怀激情地抢答老师的问题。

深水良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

防城港作为中国的深水良港,是中国25个沿海主要港口之一,中国西部地区第一大港,西南地区走向世界的海上主门户,是链接中国——东盟、服务西部的物流大平台。

防城港始建于1968年,当时作为援越抗美海上隐蔽运输航线的主要起运港来建设。1990年港口货物吞吐量只不过200多万吨,经过几十年的发展,2014年吞吐量已突破7000万吨,

防城港区现有生产性泊位43个,其中万吨级以上泊位33个,10万吨级以上泊位8个。防城港务集团已建成一批大型的铁矿石、煤炭、硫磺、粮食、化肥、液体化工等货种的专用仓储和装卸船系统,是国家重要的建材进出口基地、粮油加工基地、煤炭储备配送中心。

防城港澳加粮油公司是港口粮油加工企业的典型代表,项目总投资12亿人民币,已形成年60万吨大豆/菜籽、15万吨膨化大豆粉、20万吨精炼油、3万吨小榨食用油、9万吨小包装食用油的包装能力,年销售收入30亿人民币。

东兴口岸:助推两方经济 相容两国文化

东兴口岸是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地处中越边境的最东端,东南濒临北部湾,通过北仑河大桥和越南芒街口岸连接,是我国通往越南和东南亚最便捷的通道之一。1978年底,东兴口岸一度关闭。1994年国务院批准东兴口岸恢复对外开放。

目前,口岸出入境大厅共有24条查验通道,通关能力2万人次/天。东兴口岸出入境人数在全国陆路边境口岸中位居前列。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立,东兴作为国家的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东兴口岸在我国对外开放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东兴—越南芒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是中越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典型,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实行“两国一区、境内关外、自由贸易、封关运作”管理方式,实现“一线放开、自由流动、二线管住、高效运行”,利用中国和东盟“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主要发展进出口加工、商贸会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跨境旅游等五大核心产业。

一河之隔,东兴之于中越的经济合作具有重要地位,同时中越文化多年的融合,两国人民聚居也已不分彼此。与万尾金滩相对的京族哈亭就是越南文化的典型代表,每年的哈节热闹非凡。

独弦琴演奏便是哈节的一大重头戏,独弦琴是京族传统音乐艺术的代表,一直保持着较为浓郁的民族特色,主要流布于东兴市京族聚居区。京族独弦琴的古老乐曲多来自越南,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吸收汉族、壮族的音乐元素,充分体现了京、壮、汉诸民族的文化交流与相互影响,是中越两国之间文化互动的标志和重要载体。

东兴市江平镇交东村的七彩贝丘湾则蕴藏着深刻的中华文化,拥有新石器时代贝丘遗址、世界第三大连片红树林生态保护区、野生金花茶公园、渔家乐休闲娱乐等景点。

经专家考察鉴定,交东贝丘遗址属于新石器时代的居民点遗址,蕴藏着重要的文物价值,1981年被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七彩贝丘湾除了新石器时代的贝丘遗址,同时集“滨海风光、渔家文化”为一体,在景区内可开展渔家赶海拾趣、皮划艇横渡海上红树林、探秘原生态珍珠岛奇观、赏金花茶园种植基地、游古渔村田园风光等等。

责任编辑: fangchengg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