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169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昆明房贷利率下调落空 首套房利率全国倒数第三

发布时间: 2018-08-23 15:31:05

来源: 昆明房市

分类: 本地楼市

96次浏览


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为2017年1月以来连续19个月上涨。不过,近1个月以来,陆续有广州、南京、上海等城市出现首套房贷利率下调的情况,昆明是否会跟进呢?小编致电了昆明多家银行,目前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15%的占主流,银行方面并未接到任何下调利率的通知,暂时没有“松动”迹象。

昆明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15%的占主流

日前,融360发布《2018年7月中国房贷利率市场分析报告》,根据其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57倍,较6月份环比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4.99%,上升13.63%。

从城市来看,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城市前十分别为上海5.16%、厦门5.39%、昆明5.39%、乌鲁木齐5.39%、福州5.41%、大连5.44%、北京5.47%、太原5.49%、长春5.55%、广州5.55%。


从银行来看,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4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23家;17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6月份增加9家;11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减少1家;2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增加3家;25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增加9家。

融360分析认为,全国房贷利率仍然呈现上升趋势,但是环比涨幅却在不断缩小,利率上浮15%逐渐成为市场主流,上浮超过25%的银行占比逐渐增加。

具体到昆明来看,从今年3月以来,昆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稳定维持在5.39%,而随着其他城市利率小幅上调,昆明在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前十城市排名中,已从第5名逐渐上升至第3名。

7月,受监测的昆明主流10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方面,除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外,其余8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而小编致电昆明多家银行了解到,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明显高于监测数据,其他银行偶尔也有部分数据出入,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15%的占主流。

房贷额度情况优于上半年 昆明房贷利率暂时没有下调迹象

在房贷利率持续上涨的同时,各地房地产利率消息暗潮涌动。7月以来,广州多家银行不同程度的下调了首套、二套房贷利率,常态是下调5~10个百分点,最高下调幅度达18个百分点,房贷周期也明显缩短。同月,南京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7家银行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

8月9日,上海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一经流出也引发关注。消息称,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同日调整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从95折降至9折,二套房贷利率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不变。不过,随后农行上海分行、工行上海分行官方相继否认,纷纷称“未调整”。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从最近的宏观政策变化来看,货币政策其实已经转向稳健偏宽松。最近央行已通过多种手段,向市场注入了较多流动性,银行偏紧的资金面有所缓解。

那昆明是否可能跟进呢?小编致电昆明多家银行了解到,近期昆明房贷利率没有明显上涨,银行方面也并未接到任何下调利率的通知。而被问到近期是否可能下调的问题时,中国银行昆明某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从银行额度与其他银行房贷利率定价情况来看,下调怕是难,难说还得上涨。”在致电的其他几家银行中,也没有发现房贷利率有所“松动”的迹象。

目前,昆明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0%~20%的占主流,未来全国房贷利率总体趋势保持微涨趋稳。业内人士认为,昆明整体利率松动的可能性较小,但不排除个别银行调整。但随着央行的“放水”,房贷额度情况可能优于上半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300元/㎡

楼盘地址:石林县东狮路(新国税局前行200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8337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景成新城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3780元/㎡

楼盘地址: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瑞丽大道213号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8509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