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208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2018年古城大院里火把节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8-08 10:33:20

来源: 大理楼盘网xia

分类: 楼盘导购

105次浏览


2018年8月6日,大理独秀集团在古城大院里举行一年一度盛大的火把节活动,各方宾朋好友欢聚一堂,共度红红火火的欢乐节日。

每年的农历六月廿五日,是大理白族地区的火把节,火把节的白族语言称之为称之为“夫汪舞”,意为“六月狂欢”。这一天在大理,每个白族村落都要举行竖大火把的集体活动,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佳肴美食、火把、升斗等各种各样的节日用品,一家人欢聚一堂过节。

接下来跟随小编去了解一下大理独秀集团今年在古城大院里举行的火把节活动情况。小编式开始前,大院里还贴心的准备各种大理非遗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体验。有甲马印制、土陶捏制、糖画制作、剪纸等各种技艺。

一、非遗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体验

1、甲马印制

甲马印制体验区

甲马,又称甲马纸、甲马子、纸马等,是中国民间宗教进行祈福消灾祭祀活动时用来焚烧的各类雕版印刷的总称,是白族民间的民俗祭祀版画。甲马上印刷有名目繁多的神祗鬼灵、飞禽走兽、自然山川、建筑交通等各类图形,是一份及其珍贵的民间文化遗产。

甲马体验

甲马体验

甲马印制师傅认真的给来访朋友演示印制甲马流程,来访朋友认真学习,纷纷亲自体验甲马印制,喜悦的展示自己亲自动手印制出来的甲马成品。

2、棉花糖、糖画制作

棉花糖——将白糖倒入棉花糖机中制出糖丝,再用棒子将糖丝缠绕起来而成,入口即溶。

棉花糖制作

糖画——是一种传统民间手工艺,以糖为材料来进行造型的。所用的工具仅一勺一铲,糖料一般是红、白糖加上少许饴糖放在炉子上用温火熬制,熬到可以牵丝时即可以用来浇铸造型了。

在绘制造型时,由艺人用小汤勺舀起溶化了的糖汁,在石板上飞快地来回浇铸,画出造型,民间艺人的手上功夫便是造型的关键。当造型完成后,随即用小铲刀将糖画铲起,粘上竹签。

糖画制作

3、剪纸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

4、捏面人

捏面人也称面塑是一种制作简单但艺术性很高的传统民间工艺品。它用面粉、糯米粉为主要原料,再加上色彩,石蜡、蜂蜜等成分,经过防裂防霉的处理,制成柔软的各色面团。你只需在手中几经捏、搓、揉、掀,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5、土陶

土土陶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汉族传统手工制陶技艺,以自己独特的造型和别具一格的凸线花纹饰缀形成自己特有的艺术风格,质朴地显示着中华民族四五千年丰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明显的时代特征,被专家誉为“地面上流传至今的珍贵稀有文物”。

陶艺体验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关注,纷纷加入到陶艺的制作体验中。

二、自助餐体验

古城大院里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酒水饮料水果,甜点,冷盘,热菜一应俱全。

各种新鲜水果

自助餐部分菜品

餐后甜点

自助餐长街宴开始

三、白族歌舞表演

白族歌舞表演贯穿活动始终,在体验各种民居艺术中,玩累了,或者饭前饭后,可以看看白族歌舞表演,大院里准备了白族大本区,白族舞蹈,白族对唱。除了听曲看舞蹈,还有白族作曲家的致辞,讲述火把节的由来,风俗习惯等有趣的白族民居故事。

四、火把狂欢活动

夜幕降临,大院里和往年一样,在大院门外竖起的大火把上面挂满彩线穿起来的“火把果”,插上寓意五谷丰登的“小彩旗”“升斗”,举行白族传统火把节的祭祀仪式。

大院里的大火把

大火把上的升斗

白族传统火把节的祭祀仪式

点火把

当熊熊烈焰升起之时,大家便一起围着火把载歌载舞欢度火把盛会。围着大火把转一转,寓意驱邪、求吉祥;和大伙一起抢火把燃烧落下来的火把果,小彩旗,抢到了就是好兆头;也可舞起手中的小火把,和同伴互相追逐喷洒以示祝福。呈现一幅“万朵莲花开海市,一天星斗落人间”的画面。

大院里火把节现场

大院里火把节现场

大院里火把节现场

大院里火把节现场

大院里火把节现场

结束一天的完美体验,如果你喜欢大院里的白族民居,向往这样的生活,那么就在大院里安一个家吧!

古城大院里实景

古城大院里项目位于大理市古城区,214国道旁,该地块北靠亚星大饭店,西南临寺登巷,东南临学府路,在古城保护条例与洱海保护条例的执行下,该地块的价值已猛然飙升,成为古城周边的黄金地块。

古城大院里实景

项目采用典型的白族民居院落风格,经典的三合院与四合院只为想在大理安个家并想拥有院落式住宅的智者而建,白族民居院落承载着大理悠久历史文化,从布局上看是典型的“三坊一照壁”及“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格局。

古城大院里实景

项目建筑为白族院落,在布局上是“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的白族庭院建筑风格,讲究四平八稳庄重对称,房屋的飞檐翘角,斗拱彩画,颇具特色的门楼照壁工艺精致,清新典雅,非常大方。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7000元/㎡

楼盘地址:大理古城学府路79号(亚星饭店旁)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976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dali8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