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6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桂林雁山收费站启用 附近村民获免费通道

发布时间: 2018-08-25 14:52:49

来源: 南国早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157次浏览


8月1日,桂林至阳朔的桂阳公路雁山收费站启用,对过往车辆进行收费。该收费站地处桂林市雁山、临桂和阳朔三县区交界处,长期居住在收费站附近的村民,经常要过收费站,如果每次都要交费,会增加村民负担。8月23日,附近村民来到雁山收费站提出要求凭证免费通行收费站的要求,桂林市及雁山区政府积极听取了村民们的诉求。当晚,南国早报记者从雁山区委宣传部获悉,经相关部门证件办理免费通行证。

据了解,桂阳公路是321国道的一部分,是桂林连接阳朔的主要通道之一,以前是二级公路,双向两车道,路面较窄,交通流量大。经上级批准,桂阳公路雁山收费站于今年8月1日零时起收取车辆通行费。执行收费的单位是桂林交投集团下属的桂林鼎捷路桥管理有限公司。

雁山区大埠乡4个自然村、临桂区六塘镇3个行政村及阳朔县葡萄镇报安村等村庄位于收费站附近,长期居住在这里的村民们认为,生产生活经常要过雁山收费站,雁山收费站启用后,他们觉得收费负担太重。

临桂区六塘镇诚正村的村民李某介绍,诚正村距离收费站仅2公里,离雁山街道也就7公里,村民们经常要拉一些农产品到雁山街上卖,有些村民的小孩在雁山上学,都需要经过雁山收费站。李某说,有小孩在雁山上学的村民如果用车接送,开小车一天两个来回要40元过路费,骑摩托车也要4元过路费。以这样的标准算下来,一个月的过路费开支,我们这么近也收10元,这不合理”。为此,村民们于8月3日到雁山收费站提出了免费通行的诉求,并上交了书面报告。但此后收费站仍收取村民的过路费,于是村民们于8月23日中午12时再次来到雁山收费站提出诉求。

8月23日晚,记者从雁山区委宣传部了解到,考虑到雁山收费站附近村民在生产生活中的确要频繁通过收费站,经研究决定,同意村民们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办理通行证,免费通行。下一步的工作,是通过调查摸底以确定办通行证的村庄范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4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灵川县八里九路与川东一路交汇处(日报小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821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桂林市七星区环城南一路9号(环城南一路与骖鸾路交界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4112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vyoudic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