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地产拼团购房95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房产证有哪些用处?房产证上能写几个人的名字?

发布时间: 2024-01-27 10:56: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63次浏览


我们知道,房产证是购买房产行为有效、合法的证明,如果没有房产证,房屋所有者的许多权力都无法保证。那么,房产证到底有什么用处呢?

1、保障房屋权利人合法权利:权利人可以根据自己持有的房产证内容,行使自己的权利。权利人以外的任何第三人都负有不得非法侵犯、妨碍房产证上记载权利的义务,如果认为房产证上记载有误的,应该合法途径解决,比如向法院提起诉讼,或按照规定申请异议登记、更正登记。

2、保证交易安全:交易成功后,如果有新证据表明,房产证上的权利人不是真实的权利人,比如通过欺骗手段获取登记的,善意第三人取得的房屋权利依然受法律保护。

3、证明登记已完成:登记机关对不动产物权经审查认为可以登记的,完成房屋登记事务后向权利人颁发房产证,足以证明登记机关已经根据事实、法律和当事人的申请,完成了房屋权利登记,房屋特权发生效力。

4、制约登记机关的行为:房产证记载应与登记簿一致,如果不一致的应以登记簿为准,而登记簿是由登记机关记载并且由其保管,并不在权利人的掌控范围内。

另外,很多人都以为房产证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其实不是这样的。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房产证可以写多个人的名字,这些人可以是夫妻、父母与子女、兄弟姐妹等具有亲属关系的人。多人共有房产时,每个共有人都享有相应的权益,包括使用权、收益权和处分权等。同时,共有人之间也需要协商共同管理房产的事项,确保共有权益的合法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 xiaojing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